数亿营业成本拉低净利率 英力特净利润预增两倍仍“尴尬”

2019-01-21 09:07 | 来源:未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1日,英力特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052-72558万元,同比上升了160-190%,

  


        《号外财经》文 / 杨力

  1月21日,英力特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05.2-7255.8万元,同比上升了160-190%,

  净利润大幅增长,英力特在公告中解释称,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年度经营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加大市场推广力度,销售规模进一步扩大,主营业务发展态势良好,2018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美元汇率的波动也对公司净利润产生了较为有利的影响。另外,报告期内,公司采取积极有效的管理措施,运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较好地控制了各项成本和费用。

  净利润现金流实现大幅增长

  《号外财经》了解到,英力特在净利润增长的同时,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和现金流也实现了一定的增长。2018年前三季度,英力特实现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5233万元和483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了316.41%和393.53%;同期实现营业收入6.98亿元,同比增长了31.91%;同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525万元,同比增长了393.53%;同期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6元,同比增长了73.33%。

  该公司财报显示,英力特主要从事LED驱动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该公司的主要产品LED驱动电源是LED照明灯具的重要部件,将外界一次电能转换为LED所需二次电能,主要应用于路灯、隧道灯、高杆灯等户外LED功能性照明灯具;投光灯、洗墙灯、护栏灯等LED景观照明灯具;工矿灯、面板灯、条形灯、射灯、筒灯、吸顶灯、天花灯等室内LED照明灯具。

  按产品划分,2018年上半年,该公司来自大功率LED驱动电源的营收占比为57.4%,来自中功率LED驱动电源的营收占比为27.7%。

  按主要收入来源地划分,来自中国地区的销售收入占比48.9%,来自北美地区的销售收入占比为13.6%,英力特在半年报中表示,美国政府于2018年上半年发起国际“贸易战”,公司产品的出口业务特别是出口美国业务是否会因此受到实质性影响尚不确定。

  在毛利率方面,2018年上半年,英力特大功率LED驱动电源的毛利率为32.09%,比上年同期增加了7.4个百分点;中功率LED驱动电源的毛利率为32.61%,比上年同期减少了3.61个百分点。

  数亿营业成本拉低净利率

  事实上,《号外财经》也注意到,尽管2018年前三季度英力特的净利润实现了大幅增长,但与该公司的营业收入比较,其净利润显得有点儿少,净利率仅为7%。

  营业收入大,净利润小,应该与该公司的高营业成本有关。2018年前三季度,该公司的销售费用同比增长了12.5%,管理费用同比增长了133.9%,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合计占营业收入17.4%,总营业成本占营业收入比例为91.3%。由此可见,数额巨大的营业成本让该公司净利润变得很小。

  自2018年10月中旬至今,英力特的股价下跌了21.31%,同期所属行业板块上涨了1.03%,大盘指数上涨了0.76%。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