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推改革提升流动性 允许做市库存股回转售

2019-01-28 10:03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股转系统新闻发言人表示,做市库存股回售、转售,能够降低做市商做市库存股处置风险,提升做市商做市积极性,进而为市场提供更多的流动性。

      1月25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了修订后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做市商做市业务管理规定(试行)》(简称《做市业务管理规定》),允许做市商与挂牌公司股东就做市库存股进行回售、转售约定。
 
  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是为进一步优化新三板市场交易机制,更好发挥做市商组织交易和提供流动性的作用。
 
  新修订的《做市业务管理规定》于2019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做市商制度是新三板市场的一项基础交易制度,做市商制度实施四年以来,在市场流动性提供、股票价格发现等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此次全国股转系统允许做市库存股进行回售、转售,将进一步完善做市商制度,发挥好做市商功能。
 
  全国股转系统新闻发言人表示,做市库存股回售、转售,能够降低做市商做市库存股处置风险,提升做市商做市积极性,进而为市场提供更多的流动性。
 
  全国股转系统此次推出关于做市库存股回售、转售的相关制度安排,始终坚持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原则,在业务范围、信息披露和合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规范。一是做市库存股回售及转售的对象只能是挂牌公司股东,不能是挂牌公司,以避免相关协议履约加重挂牌公司负担、影响挂牌公司正常经营,进而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二是明确要求做市商不得存在对做市后的申报或成交价格、数量、金额进行承诺等可能影响做市报价的情形,严防市场操纵;三是要求做市商及时披露做市库存股回售、转售相关信息,便于投资者根据相关信息审慎作出投资决策。
 
  业内人士表示,做市制度是新三板市场一项重要的特色制度,也是国际资本市场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流动性服务的通行模式。全国股转系统自做市制度实施以来,始终坚持并鼓励做市制度。允许做市库存股进行回售、转售,是全国股转系统持续完善做市商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