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蓝田“绝不进股市” 东方金钰麻烦大了

2019-02-14 08:55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东方金钰2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截至目前,中国蓝田未就其身份、主体资格、资信情况及收购的合法合规性提供说明及相关证明材料。

  

  《号外财经》文/高伟

   2月12日晚间,中国蓝田拟入主东方金钰(600086)一事出现了180度的大反转。《号外财经》注意到,当晚,中国蓝田和东方金钰均发声,让该事件也成为了一场控制转让“闹剧”。

   东方金钰2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截至目前,中国蓝田未就其身份、主体资格、资信情况及收购的合法合规性提供说明及相关证明材料。鉴于相关事项仍有待核实,同时出于对广大投资者负责的态度,经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赵宁审慎讨论决定,暂时终止上述股权转让事项。

   2月13日凌晨,又有媒体曝出,中国蓝田法人代表瞿兆玉在2月12日下午已经做出澄清:“假的!我没签字,没授权,没有参与那个工作会议。只要我活着,这一辈子,绝对不会进入股市。”瞿兆玉向记者展示了他于一天前(2月11日)发给东方金钰的函件,内容是该收购事项无效,理由是《中国蓝田总公司会议纪要》未经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会议决议未经公司正常决策审批流程批准,不符合公司决策制度。

   中国蓝田借壳回A股竟“无中生有”!

   《号外财经》注意到,东方金钰曾在2月2日公告中表示,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龙实业”)股东赵宁、王瑛琰与中国就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相关事项达成共识,赵宁、王瑛琰拟将其合计持有的兴龙实业100%的股份转让给中国蓝田。转让完成后,中国蓝田将间接持有东方金钰31.42%的股权。而早前,中国蓝田因涉嫌提供虚假财务信息,该公司10名管理人员被拘传,上市公司蓝田股份也因财务指标连续三年亏损而退市。

  东方金钰还表示,其于2月10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以下简称“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事项的问询函》,又于2019年2月12日收到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转让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

  值得关注的是,上交所要求,本次控制权拟受让方中国蓝田应当尽快落实问询函要求,尤其是对于中国蓝田是否为农业农村部下属企业、是否需要就本次交易取得相关国资及主管部门批准、是否具备收购上市公司的资格及收购资金来源等事项,中国蓝田应当尽快如实回复,并提供证明材料,不得无故拖延。

  上交所还在问询函中指出,相关方应当审慎考虑是否继续推进本次交易,稳定市场预期,切实维护公司和中小投资者利益。后续如发现公司及相关方存在信息披露违规情形,将启动纪律处分程序,严肃追责,并提请中国证监会核查。

   看来,东方金钰要有大麻烦了,是否遭调查,不得而知。但《号外财经》发现,二级市场上,投资者已经对东方金钰用脚投票了。

   受易主预期的影响,已连续两日涨停的东方金钰2月13日开盘股价跌近6%。交易行情显示,2月13日开盘,东方金钰低开5.75%,公司股价为3.28元/股。截至收盘,东方金钰报收3.38元/股,当日下跌2.87%,主力资金净流出4032.2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