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财经|资金逃离“猪瘟”水饺 三全食品连跌两日

2019-02-19 08:26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其中上证指数截止下午3时,上涨268%,报收275436点,达到2019年开年以来最高纪录;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分别大涨411%、425%。
《号外财经》文/高伟
 
    2月18日,周一,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其中上证指数截止下午3时,上涨2.68%,报收2754.36点,达到2019年开年以来最高纪录;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分别大涨4.11%、4.25%。《号外财经》发现,概念股中,特斯拉、机器人概念、工业4.0、锂电池、OLED、消费电子、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板块相继上涨,5G、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板块同样有所上涨。然而,网上流传有关三全水饺被曝检出疑似非洲猪瘟消息,使三全食品遭受了些股价波动,该股股价在2月18日开盘后一度暴跌超过7%,截至收盘报7.42元/股,市值60.08亿元,较2月14日收盘时蒸发3.32亿元。
 
    《号外财经》注意到,三全食品股价已经连续深跌两天,3月15日,该股更是下跌3.58%。近两个交易日,三全食品累计下跌5.24%,而同期中小板指数累计上涨3.00%,上证指数同期也累计上涨1.27%。
 
    早在2月9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重大动物疫病防制指挥部办公室接到省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要求泸溪县重大动物疫病防制指挥部办公室对来源于吉首市凌云冷冻食品批发部冻库的产品进行抽样,在泸溪县好又多和万家福两家超市共抽取4个批次12份样品,经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其中由河南三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批次为20190113H的“三全灌汤水饺”3份样品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
 
    2月14日晚间,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提问三全食品:有消息说三全灌汤水饺有三份样品被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该事件是否真实?对此,三全食品回应称,该事件公司已关注,截至目前,公司没有收到相关权威部门的通知,公司将进一步核查此事件。
 
    2月17日,三全食品发布公告,承诺第一时间与监管部门沟通,开始行动,承担起相应责任,积极配合两地相关部门做进一步的核查及相应处理工作。
 
    2月18日下午,三全食品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涉及产品被抽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时间、公司知悉上述事项的时间,截至目前的核查结果,并结合公司在互动易上对投资者的回复及后续披露情况;说明截至目前公司已被下架封存产品的种类、数量、金额、后续处理计划、相关会计处理,以及是否存在其他批次猪肉类产品存在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但尚未披露的情形;评估上述事项对2019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的影响,以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三全食品2月18日公告称,公司已第一时间将相关疑似批次产品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河南省政府已经派出由省畜牧局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分别奔赴湖南、甘肃两地,协同当地有关部门核查相关情况。公司也正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公司所用猪肉均来自优质合规供应商,对每一批次的原料猪肉都有溯源系统。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应急小组,会时刻紧密关注动态。
 
    随后,《号外财经》发现,三全灌汤水饺已经在多家电商平台下架,其中在淘宝天猫搜索三全灌汤水饺时显示,没找到相关的宝贝,而推荐的品类大多数是儿童水饺和素三鲜水饺。
 
    随着“猪瘟”水饺事件发酵,主力资金已经连续三天在净流出,其中2月14日资金总流入2824.66万元,总流出3368.54万元,净流出543.88万元;2月15日资金总流入1492.47万元,总流出2656.49万元,净流出1164.02万元;2月18日,资金总流入6313.57万元,总流出6868.55万元,净流出554.98万元。
 
    《号外财经》还发现,三全食品的定期报告显示,水饺产品在该公司营业收入中占比不低。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52.56亿元,其中饺子产品收入为19.85亿元,占比为38%;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0.78亿元,其中饺子产品收入为9.17亿元,占比为30%。
 
    对于非洲猪瘟为何会流入速冻食品行业,有专家指出,速冻食品行业的进货查验制度形同虚设,相关企业应针对非洲猪瘟进行加检,以规避相关风险。尽管猪瘟不会传染给人,并且经过高温可以有效杀灭病毒,但超市猪肉产品检出非洲猪瘟病毒,依然会对消费者产生影响,因此业内多位专家表示必须严加监管。
 
    有市场人士分析称,这一利空消息的不确定性,将对三全食品股价造成负面影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