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近8000万元 光正集团仅靠一个新视界能否扭转乾坤?

2019-02-22 09:03 | 来源:未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1日晚间光正集团(002524)披露《2018年业绩快报》,营业总收入翻番,但利润指标全面亏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950万元。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2月21日晚间光正集团(002524)披露《2018年业绩快报》,营业总收入翻番,但利润指标全面亏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950万元。

  

  光正集团在主营业务方面一直谋求突破,但仍未能逃脱亏损局面。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从"钢结构"到"能源+健康"双主业、再到剥离燃气资产专注眼科医院,一路走来颇多坎坷。目前在眼科领域仅拥有上海新视界眼科资产,此一例收购之后未能再有所斩获,毕竟在眼科领域是一个后进者,在行业龙头爱尔眼科的重压之下后来者难以居上。

  根据披露,光正集团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1.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8.39%,但营业利润-127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174.34%,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下降193.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50.0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567.78%。

  该公司在公告中解释称,2018年6月将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投资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导致营业收入较上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但根据谨慎性原则,该公司对能源板块部分企业形成的商誉计提了减值准备,同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 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对固定资产进行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对部分固 定资产计提了减值,因此该期利润较上年有所下降。

  此前的1月30日,光正集团对外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8000万元至-7000万元,与本次业绩快报中披露数据差距不大。从市场影响来看,因为逐步“提醒”而对股价影响较小,但这一定不是好消息,该公司股价短期出现触底反弹,但没能像近期市场高景气度带动多数股票那样强力反弹。未来,光正集团在眼科领域能走多远尚待观察。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