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圈了!京东方A融资净买入3.75亿缘何还下跌

2019-03-07 08:51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林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惊蛰节气时间窗,盘中几起几落,宽幅振荡,惊心动魄。”

《号外财经》文/林秋彤

    3月6日,深沪A股盘中出现震荡,但关注量能来看,由于量能指标仍然配合理想,市场震荡上行,最终上海综指再行收高于3102.10点;深圳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同样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数收于1700.50点,两市成交总和为11062.81亿元,创下本轮上涨的又一大量。

    “今天惊蛰节气时间窗,盘中几起几落,宽幅振荡,惊心动魄。”业内人士称,从当日市场涨幅来看,证券、工业大麻、边缘计算、智能电视、稀土永磁、贵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同时,部分低价类个股仍有较好表现;而跌幅上主要集中在中高价股品种上。

    《号外财经》注意到,有一只股票却逆势下跌,那就是京东方A(000725.SZ),当天,该股下跌2.71%。

    据了解,京东方A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核心事业包括端口器件、智慧物联和智慧医工三大领域。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液晶显示屏出货数量约占全球25%,总出货量全球第一。在柔性显示领域,公司投建的中国首条第六代AMOLED生产线也已实现量产。

    其实,京东方A下跌,源自当天公司的一则公告:公司公告称,持股7.21%的股东合肥建翔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3.47亿股,即减持不超过京东方A总股本的1%;此外,持股7.62%的股东重庆渝资光电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3.47亿股,占该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

    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股份,这引发了京东方A股价的低迷。据《号外财经》观察,2月份以来的19个交易日,该股累计上涨67.97%,最大涨幅为80.08%,即平均日涨幅超4%。“2018年,京东方A的股价持续下挫,多数时间都处于低位徘徊。如今,在市场迅速回暖后,因市场关注度高以及诸多利好,京东方A的股价短期也大幅上涨,合肥、重庆两地国资逢高减持也在情理之中。”有业内人士称,“二级市场上,该股年后大涨约7成,短线回吐升幅,概念炒作告一段落。”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两融余额增加能最直观的告诉投资有两个信号:第一个信号,整个市场的情绪在转暖,因为情绪不好,大家不会去加融资去加杠杆;第二就是整个市场开始有新鲜的增量资金在入市了,有的人借钱炒股。众所周知,此次两融余额增多,最直观的印象就是北上资金的持续进驻。按过往经验来看,两融余额的增减基本与A股行情走势呈正相关。而京东方A的两融余额就处于增长趋势。

    京东方A融资融券信息显示,2019年3月5日融资净买入3.75亿元,融资余额96.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4.03%。融资方面,当日融资买入19.72亿元,融资偿还15.97亿元,融资净买入3.75亿元,净买入额两市排名第二。融券方面,融券卖出148.78万股,融券偿还114.96万股,融券余量795.05万股,融券余额3514.11万元。融资融券余额合计97.19亿元。

    市场资金是不会骗人的。京东方A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变化,并且京东方将成为苹果第三大柔性OLED面板供应商这一利好支持。从更深层次来看,京东方A承担着液晶显示器国产化的任务,该公司在各地投资的产线,普遍得到地方国资的资金支持。

    在A股反转的起始阶段,京东方A会甘心偃旗息鼓吗?我们拭目以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