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财经|提速,提速!十余家公司全力冲刺科创板

2019-03-13 16:20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交所举行科创板发审演练;十余家公司明确要登陆科创板……

《号外财经》文/高伟

    科创板又在提速了!《号外财经》注意到,3月13日,上交所举行科创板发审演练;十余家公司明确要登陆科创板……

  不妨先看一下交易所的信息:

    据了解,3月12日,上交所向各保荐机构发布了《关于组织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集中测试演练的通知》。《通知》称,为做好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准备工作,方便各保荐机构尽快熟悉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操作,测试审核系统性能,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拟组织开展审核系统集中测试演练。此次演练的具体时间为3月13日13:00~16:00,参与演练单位包括拟参与科创板业务的保荐机构。测试内容包括:模拟新建申报项目,填报项目信息、上传申请文件并提交申报,以及收阅受理函件等。

    《通知》还透露,从3月15日起,审核系统不再接受系统试用。3月18日起,审核系统将正式进入生产状态,所有通过审核系统提交的文件,都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也就是说,科创板电子申报系统将从3月18日正式对外受理项目的申报。

    《号外财经》注意到,交易所的备战科创板已经准备妥当,与此同时,公司的申报也加快了步伐,不少公司更是明确“弃暗投明”,放弃H股或新三板,登陆科创板。

    赛特斯的3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于3月11日召开了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多份重要议案。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公司发展战略,扩大营销能力,完善经营机制,拓展融资渠道,优化资本结构,公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股票并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这是近期又一家宣布将赴科创板上市的新三板公司。与此同时,赛特斯还公布了取消H股发行的消息。公司称,拟终止H股股票并取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的申请。

    当然,也有不放弃H股来抢滩科创板的。《号外财经》发现,复旦张江3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根据科创板上市的监管要求发行不超过1.2亿股A股,在科创板上市交易。早在2015年,复旦张江就在积极推动回归A股上市事宜,科创板的推出让其找到合适的回归路径。复旦张江表示,相较于上交所主板,在科创板上市更能体现公司的创新及研发能力,契合公司的市场定位及长远发展目标。

  此外,昊海生物科技1月底与瑞银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瑞银证券成立了项目辅导工作组,具体负责昊海生物科技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工作的辅导事宜。市场普遍预期,昊海生物科技此次是为登陆科创板而来。

  业内人士称,未来不排除公司在完成H股发行后申请科创板上市的可能性。

    在内地,诸多新三板挂牌企业亦跃跃欲试,转向科创板。据统计,江苏北人、金达莱、大力电工等公司已先后明确发布相关公告,拟登陆科创板。而先临三维则公告了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并对媒体回复上市目的地为科创板。

    据《号外财经》了解,摘牌的企业,有转板意向的企业数量近百家。因此,关于新三板公司是否将大幅转板科创板、首批科创板企业及估值、对新三板影响等话题引发舆论关注。

    小编还注意到,新数网络、西部超导、圣泉集团、启明医疗、新光光电、昊海生物科技等正处于上市辅导期。

    浙江证监局13日披露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公示文件。中金公司已受聘担任启明医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辅导机构,辅导重点在于做好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准备工作,配合启明医疗制作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文件。启明医疗是心脏瓣膜疾病经导管治疗的企业。

    黑龙江监管局3月13日消息,中信建投证券担任新光光电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辅导机构。2019年1月,中信建投证券已报送了发行人辅导备案申请材料。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陕西省科技厅、陕西证监局和上交所在西安联合举办科创板政策形势解读会暨重点企业上市服务对接会,已在新三板挂牌的西部超导、国内金属3D打印龙头--铂力特等有望作为陕西头批登陆科创板的企业。

    昊海生物科技1月底与瑞银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瑞银证券成立了项目辅导工作组,具体负责昊海生物科技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工作的辅导事宜。市场普遍预期,昊海生物科技此次是为登陆科创板而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