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财经|3个半月新成立222只基金 “吸金”第一基现身

2019-03-14 14:44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股市可谓欣欣然张开了眼,上证指数虽然于3月8日及3月13日分别深跌4.40%、1.09%,但截至3月13日年内累计上涨21.37%。

《号外财经》文/林妍

    今年以来,股市可谓欣欣然张开了眼,上证指数虽然于3月8日及3月13日分别深跌4.40%、1.09%,但截至3月13日年内累计上涨21.37%。与此同时,基金的发行也明显回暖,多只权益类基金首募规模超过10亿元,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平均募集水平也有所提升。

    《号外财经》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最新统计,年内的不到三个半月时间内,共有220只基金成立,合计募集资金1188.38亿元,平均募集资金为5.4亿元。期间,有2只基金首募规模超过了100亿元,另有11只基金首募规模超过20亿元。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的“吸金”第一基是一只债券型指数基金,为国寿安保基金旗下的长期纯债型基金国寿安保中债1-3年国开债指数A,该基金发行份额是114.01亿份,首募资金114.01亿元,该基金由从2月25日开始认购,3月4日截止,认购总天数是8天。特别注意的是,该基金的基金销售代理人有16家,分别是蚂蚁(杭州)基金销售、上海长量基金销售、北京汇成基金销售、北京蒽次方资产管理、北京肯特瑞基金销售、上海陆金所基金销售、众禄基金、君德汇富、基煜基金、盈米财富、北京植信、招商银行、上海好买基金、同花顺基金、深圳新兰德证券、天天基金等。

    排名第二的则是交银施罗德基金旗下的长期纯债型基金交银中债1-3年农发债指数A,该基金从1月7日至1月18日,12天认购102.05亿份,首募资金102.05亿元。该基金销售代理人是交通银行。

    排名第三的是前海开源乾利定期开放债券,发行份额是48.10亿份,尤为注意的是,该基金认购天数仅1天,即1月28日。

    《号外财经》注意到,年内首募规模前三的基金均是债券型基金;而排名第四的则是权益类基金。近日,南方基金发布南方智诚混合成立公告,该基金募集规模37.9亿元。截至2019年3月12日,南方智诚在2019年以来成立的新发权益类基金中位居第一位。

    什么原因让南方智诚混合成今年以来规模最大新发权益基金?
 
    《号外财经》发现,南方智诚混合是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没有封闭期,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50%-95%。该基金将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分析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发展趋势,对证券市场当期的系统性风险以及可预见的未来时期内各大类资产的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率进行分析评估,并据此制定该基金在股票、债券、现金等资产之间的配置比例、调整原则和调整范围,在保持总体风险水平相对稳定的基础上,力争投资组合的稳定增值。对于投资者而言,南方智诚混合进可长牛退可慢牛。长牛行情来临,南方智诚混合整体保持偏股的进攻性;慢牛行情来临,南方智诚混合仓位最低50%、最高95%,可灵活调整。

    其次,南方智诚混合由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史博)担任基金经理。史博自2004年投资A股以来,在历经多轮完整的市场周期的同时,业绩表现十分出色。以由史博掌管的南方绩优A为例,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整体要好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而根据南方绩优成长基金2018年四季度报告和Wind数据,从2011年到2018年,在所有市场环境下表现均优于市场,在震荡市场下超额收益尤其明显。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史博更是荣获“中国基金业20年最佳基金经理”奖项。

    最后,伴随着品牌和业绩的双轮驱动,南方基金在基金营销上呈现出“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南方基金无论是主动管理领域,还是被动投资领域,都表现强劲,在主动管理方面,南方智诚在2019年以来成立的新发权益类基金中位居第一位;在被动管理方面,南方基金旗下的中证500ETF也成为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权益类ETF。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