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天由12涨停 人民网澄清:子公司无科创板上市计划

2019-03-14 14:48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内部核查,截至目前,公司、子公司及下属基金已投资的企业均没有在科创板上市的计划和安排,未来能否在科创板上市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需以未来实际情况为准。

《号外财经》文/尹秋彤

    3月13日晚间,人民网(603000)发布公告称:目前相关公司没有在科创板上市计划和安排
人民网发布澄清公告,近期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对公司股价涨幅较大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并在报道中称公司“因创投概念被热炒”,此外东方财富网股吧等论坛上有网友发帖称公司一年前与上海浦东科创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已“开始实质性战略运作科创板”。经内部核查,截至目前,公司、子公司及下属基金已投资的企业均没有在科创板上市的计划和安排,未来能否在科创板上市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需以未来实际情况为准。

    《号外财经》发现,3月13日,人民网以涨停开盘,早盘虽几度打开涨停板,但午市仍以涨停收盘。午后开盘后炸板,至全天收盘时下跌1.94%,收于30.84元/股,全天振幅高达16.18%。近16个交易日,人民网出现了12涨停,连发风险提示的人民网股价年内涨幅已达322.47%

    在公告中,人民网称,近期公司股票价格及交易量增幅较大,换手率及成交额较高,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务必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切实提高风险意识,理性决策,切忌盲目跟风投资。

    据《号外财经》了解,作为人民日报社旗下上市平台,人民网为人津津乐道的是其稳健的基本面。

    人民网1月31日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9亿至2.148亿元,同比增长100.20%到140.24%。对于业绩增长,人民网表示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广告业务收入稳步增长,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地方分公司收入同比增幅超过40%;第三方内容审核业务已呈现增长趋势,收入同比增长约166%。二是下属子公司中,北京人民在线网络有限公司舆情及数据业务保持增长态势,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0%;培训、传播、咨询等延伸业务快速增长,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2%。人民体育(北京)有限公司围绕足球产业组织赛事活动,搭建中国校园足球全景式事业服务平台,人民电竞、马拉松、冰雪运动等新增业务初具规模,整体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预计将超90%。人民健康网络有限公司整合股东资源、创新业务大力发展,“人民好医生”APP在苹果商店医疗应用榜名列前茅,健康管理、健康保险等新兴业务市场开拓成效显著,取得较大突破。

    值得注意的是,年初以来,伴随着内容风控行业作为新兴领域备受市场热捧,更有认为人民网当属“创投概念股”的“场内消息”不胫而走,人民网股价因此“扶摇直上”。

    3月4日晚,人民网发布风险提示,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涨幅较大,动态市盈率为165.64倍,远高于行业市盈率的33.32倍。公司的内容风控业务主要为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客户提供信息内容审核服务,解决新媒体的信息安全问题。3月8日,已连续经历5个交易日涨停的人民网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证监会行业市盈率显示,人民网所处的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行业市盈率为34.79倍,而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3月13日晚间的公告,已经是人民网第三次提示风险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