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股份一年净挣64亿 19亿大手笔在京买楼

2019-03-15 10:08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米莱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年净挣64.4亿,年收入近800亿,亚洲最大乳制品企业伊利股份(600887)近日发布2018年财报,靓丽的业绩表现备受市场关注。

号外财经》米莱/

一年净挣64.4亿年收入800亿亚洲最大乳制品企业伊利股份(600887)近日发布2018财报,靓丽的业绩表现备受市场关注。

营收、净利润双新高 多家机构看好

根据公司披露的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9.8亿同比增长16.92%净利润64.4亿同比增长7.3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4.33%稳居全球乳业第一。

对此,伊利股份表示,公司坚持创新、依托全球资源体系和创新体系,服务和满足消费者需求为目标,积极推动整体业务持续健康增长;公司重点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4.3%同期新品销售收入占比14.8%,较上年同期提高5.6百分点。

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伊利股份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双新高,国内另一只乳业巨头蒙牛乳业甩在身后,足以显示出其行业中领军实力。目前多家券商投研机构撰文发布研报表示看好伊利未来的增长空间,打出了买入评级。

东方财富证券发布深度研究报告指出,公司渠道渗透力增强市场份额提升,龙头地位持续夯实。理性看待公司广告及渠道费用投放,目前的品牌和市场基础建设将在未来取得丰厚收益。

长城证券发布公司动态点评指出,公司液态奶基础牢固,市场占有率稳步提高,多元化和全球化布局,长期核心优势进一步强化。虽然国际化布局可能会导致短期投入增加令业绩承压,长期伊利将跳出国内液奶领域,19有超计划完成可能性。

业务增速加快 豪掷19亿在京买

《号外财经》分析伊利模式发现,目前伊利的业务模式主要为生产、销售液态奶及乳制品。其中,公司2018公司净利润有所下滑,但是毛利率提升0.32百分点。对此公司解释为价格调整。

公司的产品收入来看,占比公司应收八成以上的是液体奶,营收656.8亿同比增长17.84%毛利率微0.04%奶粉及奶制品营收80.45亿,同比增长22.91%毛利率增长0.83%奶粉无论是营收增速还是毛利率增速均超过公司平均数。目前国家放开二孩政策婴幼儿奶粉市场规模已经2000亿元,加上国产奶粉经历三聚氰胺事件后,市场洗牌加速,未来伊利很有可能在奶粉市场份额加速扩大。

   大概是对自身业绩的深度自信,以及公司管理需要,312,账货币资金还有110.51亿伊利股份发布公告斥资18.71亿元在北京购买办公楼。公告显示,伊利股份拟购买北京诺升置业有限公司(简称“诺升置业”)开发的位于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科技园东区三期1516-62636465地块北京诺德中心三期18号写字楼及其附属设施,用于商务办公及运营管理。本项目总投资约18.71亿元(含装修费及契税等)。该项目计划在20212月投入使用。交易的定价以北京市房地产市场价格为参考,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

公司表示购买办公楼是为了解决公司驻京办公资源不足的问题,提供公司在京人员的办公效率,提升公司综合管理水平及对外形象,同时有利于改善驻京整体办公运营环境等。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