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财经|8个半月没了955.5万 “高人”姚明参股风语筑很受伤

2019-03-18 09:01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一家上市公司受“同名乌龙”连累之事,传得沸沸扬扬,并且还让一个明星很受伤。

《号外财经》文/林妍

    这两天,一家上市公司受“同名乌龙”连累之事,传得沸沸扬扬,并且还让一个明星很受伤。

    事情是这样的:

    3月14日,有媒体披露“风语筑”在官微发布裁员公告称:从本年3月份开始,公司发生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给公司经济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导致业务量下降了50%,公司现在经营发生严重困难,连续几个月亏损若再继续亏损下去,将有可能发展到破产边界,无法再继续雇佣一批优秀的员工,将首批裁掉20%的员工。

  不过,上市公司风语筑随后发布澄清声明表示:“风语筑裁员通告”等相关新闻均为不实消息,其发布来源公众号“风语筑官方”并非公司的微信号。上市公司表示,其唯一官方微信号为“风语筑展示”,官方微博为“风语筑展示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公司经营情况良好,没有裁员通告等相关信息。此外,上市公司已经开始彻查此次事件,并会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启信宝信息显示,本次发布裁员信息的风语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是江苏风语筑展示工程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房屋建筑工程的咨询、设计、施工、安装等多项业务,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周俊峰,注册资本1亿元。

  而“躺枪”的上市公司风语筑,全称是“上海风语筑展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李晖,注册资本2.92亿元。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融合创意设计、文化传播、数字科技等要素于一体,属于文化创意与科技交叉融合的新兴产业。

    读者们已经猜出来了,是的,这是一起“同名乌龙”。但这对上市公司风语筑的股价很受打击,该股当天一度下挫逾8%至18.35元/股,或是得益于及时澄清,3月14日收盘时风语筑股价已回升至19.25元/股。3月15日,虽然大盘上涨1.04%,但该股依然下跌1.82%。

    据《号外财经》观察,3月13日、14日、15日风语筑持续下跌,与3月12日的收盘价20.79元相比,近三天该股跌去了1.89元,跌幅近一成。该公司第八大股东是姚明,就是前NBA球星的那个姚明。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姚明仍持有130万股,以此推算,在近三天,姚明因持有该股已经蒸发掉了245.7万元。

    其实,“高人”姚明参股风语筑很受伤,这种伤痛远不止这250万元。

    《号外财经》发现,截至2018年6月30日,姚明增持风语筑65万股至130万股,当时该股复权股价为26.25元,以此估算持股市值为3412.5万元;8个半月后,即2019年3月15日,该股复权股价为18.90元,姚明持股市值约为2457.0万元。也就是说,8个半月的时间,姚明持有该股的市值缩水了955.5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