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权益基金数量同比狂增2/3 基金公司拼人气使出杀手锏

2019-03-18 09:09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5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上证指数重回3000点。

《号外财经》文/尹秋彤

    3月15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上证指数重回30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04%,报收3021.75点;深证成指上涨1.41%,报收9550.54点;创业板指上涨0.75%,报收1662.62点。《号外财经》注意到,虽然这一周有所反复,但大盘周线还是一根潇洒的阳线,周涨幅为1.75%。

    有机构人士称:股票市场一方面受益于国内货币宽松,另一方面又有外资加持,整体流动性会好于2018年。更值得提振的是,A股市场那个整体估值水平已经较历史中枢水平低位,这将会给中长期的投资回报提供良好的基础。伴随着积极政策信号持续出现,企业盈利有望逐渐探底,股票估值有望见底,结构性机会将逐渐出现。

    《号外财经》注意到,随着A股的持续回暖,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逐渐回升,与此同时,基金公司发行权益类基金的速度也在不断加快。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最新统计,年内的不到三个半月时间内,共有220只基金成立,合计募集资金1188.38亿元,平均募集资金为5.4亿元。期间,有2只基金首募规模超过了100亿元,另有11只基金首募规模超过20亿元。不过,规模前三名基金均是债型基金,国寿安保中债1-3年国开债指数A、交银中债1-3年农发债指数A、前海开源乾利定期开放债券首募份额分别为114.01亿份、102.05亿份、48.10亿份。

    进一步观察,截至3月14日,今年以来,开启发行的权益类基金已达55只,其中,偏股混合型基金4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11只。对比之下,2018年同期发行的权益类产品则仅为33只。2019年新发行的权益类基金同比增长了66.67%。

    有意思的是,基金公司在发行新产品的时候,不单单在拼规模,还在拼人气。

    在拼规模方面,《号外财经》发现,3月13日,南方智诚混合基金发布基金合同生效公告,该只基金在19个认购天数中募集37.9亿元,平均单日吸金2亿元,认购户数也达到了5.43万户,成为今年以来新设基金中规模最大的偏股基金,也是除了兴全安泰平衡养老(FOF)外,认购户数最多的偏股基金。同日,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也发布基金成立公告,该基金以2.64万认购户数募集21.13亿元,也成为今年以来仅次于南方智诚混合募集规模的主动偏股基金。

    《号外财经》发现,除了拼规模,基金公司在发行新产品时还在拼人气,即基金公司开始打起了明星基金经理牌。

    首募冠军——3月12日成立的南方智诚混合型基金,其基金经理为南方基金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公开数据显示,史博任职基金经理已近15年,其任职期间的最佳回报来自于南方新优享灵活配置混合A,在4年又264天的任职期内实现了116.7%的回报率。史博管理过的13只基金,在其任期内有12只实现正收益。配置其管理的基金,赚钱概率达到92.31%。

    2月1日开始发行的前海开源优质成长混合,其拟任基金经理是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联席投资总监邱杰。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邱杰任职期间的最佳回报为66.96%。而且,邱杰管理过多只权益类产品,截至目前收益超过50%。

    3月15日结束募集的万家社会责任18个月定开,其拟任基金经理为万家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莫海波累计任职时间不足四年,但其最高的任职回报已达56.13%,而且,他在任职期间管理过的多只基金的收益都居同类排名前列。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