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权益基金严重萎缩 成立5年资管规模仅105亿

2019-04-08 08:24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基金也的扩张,也有潮汐现象。《号外财经》小编发现,2013年和2014年是个小高潮,当年成立的基金公司分别为16家、11家。然而,扩张相对缓慢的基金公司却各有原因。

       《号外财经》文/高伟

        基金也的扩张,也有潮汐现象。《号外财经》小编发现,2013年和2014年是个小高潮,当年成立的基金公司分别为16家、11家。然而,扩张相对缓慢的基金公司却各有原因。

        其中,北信瑞丰基金旗下基金数量不少,但规模却捉襟见肘,用公司自己的话说“丰富产品线是公司布局策略,而非激进扩展规模”。实际上,丰富产品线和扩展规模并非是矛盾体,大多数基金公司完全可以在丰富产品线的同时进行规模扩展。

        《号外财经》统计发现,北信瑞丰基金成立于2014年3月17日,距今已经满5岁了,截至去年年底,旗下共有16只基金,合计份额106.81亿份,合计管理规模为104.9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已经超5岁的基金公司共有101家,而北信瑞丰基金规模排名第82名,已经属于后五分之一的差等生了。

        不妨来对比一下同龄的基金公司。

        《号外财经》注意到,2014年当年共有11家基金公司成立,北信瑞丰基金便是其中的一家。而同年成立的其他基金公司,目前的规模都已经近200亿元,平均管理规模为130.14

        亿元。对比来看,北信瑞丰基金的规模显然扩张缓慢。11家基金公司中,北信瑞丰基金排名第7名。当年成立的财通证券资管,资管规模已经高达299.46亿元;当年成立的嘉合基金,资管规模也达到了193.90亿元;此外,圆信永丰基金、创金合信基金、中金基金、长江资管四家公司,资管规模分别为179.85亿元、156.44亿元、152.11亿元、140.51亿元。

        我们在把时间聚焦在2014年的第一季度,与北信瑞丰基金一样,中金基金、圆信永丰基金分别成立于2014年2月10日、2014年1月2日,而同季度诞生的两家基金公司,目前分别有25只、16只基金产品,资管规模已经均超过150亿元。

        显然,北信瑞丰基金扩张缓慢。在可比的144家基金公司中,北信瑞丰基金排名第89名。

        “在现有的市场环境下,激进扩展规模不是公司的当务之急。稳健当头,严控风险,着眼于长远发展,才是我们集中资源和精力要做的事情。”北信瑞丰基金相关负责人对此解释称。

        据悉,北信瑞丰自2014年发行第一只公募基金产品以来,截至去年年底,已成立了16只公募基金产品,产品线覆盖了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等多个类别。“公司重视的是长期发展,在目前阶段,丰富产品线,让客户有更多的选择是首要任务,这也是我司的布局策略。”

        但业内人士称,大多数基金公司完全可以在丰富产品线的同时进行规模扩展,两者并不矛盾。

        《号外财经》注意到,如果剔除货币基金,北信瑞丰基金的规模处于较为严重的萎缩趋势,其中,股票型基金在2017年年中的规模为3.26亿元,而到2018年年底仅剩0.29亿元,一年半时间降幅为91.1%;混合型基金在2017年年底为26.91亿元,一年后的2018年仅剩12.03亿元,降幅为55.3%。由此可见,权益基金的规模萎缩,成为北信瑞丰基金规模扩张缓慢的主要原因。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