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降近两成而高管收入却增50倍 中信证券发生了什么?

2019-04-08 08:59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米莱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信证券发布了2018年财报,作为国内上市券商老大的中信证券2018年营收和净利润纷纷下滑。

        《号外财经》文/米莱

        日前,中信证券发布了2018年财报,作为国内上市券商老大的中信证券2018年营收和净利润纷纷下滑。

        受国内经济增长趋缓以及证券市场持续低迷影响,中信证券2108年营业收入372.21亿元,同比下降14.02%;证券行业整体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4.47%,公司营业跌幅与行业整体基本持平。公司归母净利润为93.90亿元,同比下降17.87%。虽说去年证券行业整体不景气,和整个证券行业净利润跌幅41.04%相比,中信证券去年的经营状况好于行业平均水平。

        但作为国内龙头券商,中信证券的高管收入似乎并没有受到行业不景气的影响,一些高管收入甚至增加了50倍。

        《号外财经》翻阅中信证券2018年年报数据发现,去年公司支付高管薪酬一共12690.94万元,其中年薪超1000万元的高管3名,年薪在500—1000万元之间的高管8名。年薪超1000万元的3名高管分别是:葛小波,年薪1566.87万元;马尧,年薪1191.44万元;薛继锐,年薪1076.61万元。这三位高管均为执行委员会委员。此外中信证券总经理杨明辉年薪979.48万元,董事长张佑军494.84万元。《号外财经》在公司薪酬数据中发现,执行委员会委员的薪酬普片高于其他高管,2018年6名委员中最低收入416.64万元,人均收入达到年薪860万元。

        (截图来自公司2018年 年报)

        蹊跷的是,《号外财经》在查阅公司2017年及2016年年报的时候发现,执行委员会委员这个职位是从2017年开始设置。2017年该职位一共8位,葛小波、马尧、薛继锐均在列,但是2017年,三人的年薪分别为412.53万元,27.54万元,41.5万元。除葛小波还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以外,马尧和薛继锐的收入不足50万元。马尧从2017年到2018年收入增长了50倍。

        公司2017年支付薪酬共计4124.1万元,其中董事长张佑君553.18万元,总经理杨明辉690.6万元,执行委员会委员成员8名,共计薪酬640.08万元,若不计入葛小波的收入,执行委员会7名委员的人均收入为32.5万元。

        (截图来自中信证券2017年年报)

        据公司年报信息披露,葛小波先生于1997年加入中信证券,是中国首批保荐代理人,曾任公司投资银行部经理和高级经理,公司A股上市办公室副主任,风险控制部副总经理和执行总经理,交易与衍生产品业务部、计划财务部、风险管理部、海外业务及固定收益业务行政负责人,本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财务负责人。葛小波现兼任中信证券国际、CLSA B.V.、华夏基金、中信证券投资、中信产业基金等公司董事。

        马尧是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主任。于1998年加入公司,曾任公司风险控制部副总经理、债券销售交易部副总经理、交易部副总经理、资本市场部行政负责人、金融行业组负责人、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委员。

        薛继锐是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股权衍生品业务线、证券金融业务线行政负责人、金融市场管理委员会委员。于2000年加入中信证券,曾任公司金融产品开发小组经理、研究部研究员、交易与衍生产品业务线产品开发组负责人。薛先生现兼任中信期货与青岛金鼎信小额贷款公司董事。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