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两年共亏11.23亿 安凯客车“戴帽”也不忘表功

2019-04-16 08:1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一家公司要“戴帽”了!这家公司被*ST多少出人意料,但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其年报还在一味唱高调表功。这家公司就是今天的主角——安凯客车(000868)。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网)文/高伟

        又一家公司要“戴帽”了!这家公司被*ST多少出人意料,但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其年报还在一味唱高调表功。这家公司就是今天的主角—— 安凯客车(000868)。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网)注意到,4月15日晚间,安凯客车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1.5亿,同比下降42.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9亿,上年为-2.3亿元,亏损幅度扩大。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4.7%,较上年降低5.4个百分点,净利率为-27.8%,较上年降低22.8个百分点。报告期内,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49.3%,影响利润的增长。期间费用率升高5.2%,对公司业绩形成拖累,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下降238.5%

        伴随着2018年亏损的确定,安凯客车又发布了一则公告:由于公司净利润连续两年亏损,自4月17日起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变为“*ST安凯”。其中,2017年公司净利润为-2.30亿元,2018年的四个季度亏损逐步加重,一季度亏损8198万元,半年报亏损额达到1.42亿元,前三季度亏损额扩大至2.58亿元,第四季度更是雪上加霜导致全年亏损近9亿元。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网)粗略统计显示,满足上述两年亏损的公司数量超过20家,也就是说,今年以来将有20多家公司被*ST。

        行文至此,按说事情也都说明白了,但小编翻开安凯客车的年报,却又被这家公司的一些言辞有所感叹。

        在描述2018年的经营情况时,安凯客车表示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顺势而为抢抓机遇,营销工作有创新;二、市场导向技术升级,研发工作有成果;三、践行品质优先,强化体系保障能力;四、刀刃向内降本降耗,强化成本管理能力;五、坚持系统改善,制造能力显著增强;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企业党建特色优势。

        即,公司在2018年有很大功劳,不但优化组织结构、优化产品结构、聚焦资源精心运作,还在在工艺保障能力、产品验证能力、研发管理能力、科技管理成果等方面强化提升。然而,唱了这么多赞歌,换来的是巨额亏损和“戴帽”。似乎是市场亏待了他,抑或是自己努力过便是无悔。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网)认为,安凯客车“戴帽”也要表功的行为,确实让投资者开了眼界。而在各项指标下降的背景下,这家公司选择了沉默。比如营业成本30亿,同比下降38.8%,低于营业收入42.2%的下降速度,毛利率下降5.4%;经营性现金流由2.5亿下降至-3.5亿,同比下降238.5%;公司本期研发投入为1.2亿,同比下降11.7%。;

        其实,二级市场也对安凯客车的这种无视给予反馈。据同花顺最新数据,4月15日当天,安凯客车持续下跌,且没有反弹动力,全天下跌6.83%,资金也出现明显净流出,其中当天资金总流入8854.04万元,总流出14629.74万元,净流出5775.70万元。且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呈流出状态,低于行业平均水平,5日共流出7909.36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