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视觉中国三天跌没53亿元 248只基金“泣血”浮亏10亿元

2019-04-16 11:5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6日,视觉中国毫无疑问又一个跌停,股价从三天前的28元,直降至20.41元,按7.01亿股计算,市值直降53.21亿元。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文/高伟

        4月16日,视觉中国毫无疑问又一个跌停,股价从三天前的28元,直降至20.41元,按7.01亿股计算,市值直降53.21亿元。《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注意到,短短三天,视觉中国已经让持股基金的持股市值蒸发掉了10亿元。

        视觉中国蹭“黑洞”热点还想靠黑洞挣钱,结果把自己丢进了无底黑洞,与此同时,也把持股的公募基金拖进了“黑洞”。

        据《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及Choice数据最新统计,基金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共有248只基金持有视觉中国,持股总量13183.32万股,半年度持股变动4623.22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42.46%,持股占总股本比18.82%;持股总市值307434.91万元。如果持股量没有发生变化,截至4月11日,视觉中国报收28元,248只基金持股市值为36.91亿元。时至4月16日,该股报收20.41元,持股市值仅26.91亿元,短短三天便蒸发掉了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持有视觉中国的基金共涉及68家基金公司,包括泓德基金在内的三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持有视觉中国的股数超过1000万股,其中,泓德基金旗下9只基金合计持股1021.40万股,半年度持股增加262.10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3.29%;持股市值为23819.11万元,占净值比3.18%,占股票投资市值比3.90%。

        仅泓德基金一家公司旗下的9只持股基金,在短短三天已经蒸发掉了7752.43万元。

        尤为注意的是,视觉中国的跌势似乎没有停止的迹象。并且公募基金纷纷下调估值。

        4月16日,长盛基金、华宝基金、信达澳银公告称,对旗下基金持有的“视觉中国”进行估值调整,按照20.41元/股进行估值;农银汇理将视觉中国估值价格调整为18.52元;泰信基金按照18.37元进行估值,为目前下调最低的估值,相当于按4月12日的收盘价25.20元下调3个跌停板。另外,中银基金、交银施罗德、财通、博时上周五晚间接连发布调整视觉中国估值的公告,四家公募自4月12日起下调视觉中国的估值,最多下调至20.41元,相当于在4月12日收盘价25.20元的基础下按照2个跌停板估值。而视觉中国接连在4与12日、4月15日两个交易日出现跌停。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发现,截至4月16日,视觉中国已经直降至20.41元,已经是长盛基金、华宝基金、信达澳银的最新估值价;距离农银汇理、泰信基金的估值还有10%左右的下跌空间。

        翻看龙虎榜,小编惊奇地发现4月12日、4月15日,视觉中国已经持续登上龙虎榜,且视觉中国已经遭遇机构的抛售。

        其中,4月12日龙虎榜显示,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分别是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深股通专用、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沙曙光中路证券营业部、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桐柏路证券营业部、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辽阳武圣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总计926.86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卖出总计3993.95万元,有4席为“机构专用”。

        4月15日龙虎榜显示,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分别是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沙曙光中路证券营业部、深股通专用、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二环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大经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总计871.82万元,占总成交比例34.90%。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总计2405.66万元,占总成交比例96.31%。

        在机构持续出逃的背景下,视觉中国还有多少个跌停?上述公募基金还要“泣血”多久?我们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