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科融环境是非多 回复关注函称整改情况仍与责令有差异

2019-04-18 08:4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7日,一则回复关注函在证券市场吸引不少眼球,原因是这家公司的整改情况和证监局责令改正情况存在差异,这家公司就是是非缠身的科融环境(300152)。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文/高伟

        4月17日,一则回复关注函在证券市场吸引不少眼球,原因是这家公司的整改情况和证监局责令改正情况存在差异,这家公司就是是非缠身的科融环境(300152)。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发现,4月11日,深交所向科融环境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暂停上市风险是否消除,以及公司出售子公司武汉燃控科技热能工程有限公司股权和蓝天环保股权是否存在潜在利益输送情形或其他安排等。科融环境自4月4日起未再披露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分析说明暂停上市风险是否消除,如否,请按照相关规定披露暂停上市风险。另外,4月9日公司披露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为7800万至8300万元,主要原因是处置子公司增加本期投资收益968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月2日披露了关于出售子公司武汉燃控科技热能工程有限公司股权和蓝天环保股权的公告,上述公司经审计净资产均为负数,转让价格均为0元。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补充说明上述交易的进展情况,是否具有商业实质及定价公允性,会计处理过程及其依据,交易对方和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等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应说明的关系,是否存在潜在利益输送情形或其他安排。

        4月16日,科融环境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徐州丰利所持科融环境5845万股股票可能会被法院司法拍卖,上述股份占徐州丰利所持公司股份的 27.97%。科融环境表示,目前控股股东正在和质权人协商和解事宜。对于上述股票被司法拍卖的原因,公告中也进行了说明:控股股东徐州丰利与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因担保物权纠纷,被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执行裁定。据了解,徐州丰利持有科融环境2.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32%,其所持有公司股票被全部司法冻结。其中2.03亿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 28.46%。公司控股股东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且公司控股股东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

        说到控股股东徐州丰利,《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发现,早在2018年8月9日,科融环境接到控股股东徐州丰利通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相关关联方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公司实际控制人毛凤丽被罚终身证券市场禁入,并已申请辞去公司董事等职务。根据《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天津丰利等涉嫌披露虚假信息一案,证监会作出如下处罚:对天津丰利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毛凤丽、张永辉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的罚款;对杰能科技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的罚款;对贾红生给予警告,并处以15万元的罚款。根据《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毛凤丽涉嫌泄露内幕信息、余树林涉嫌内幕交易一案,证监会对毛凤丽处以60万元的罚款;没收余树林违法所得175.06万元,并处525.18万元的罚款。根据《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丰利财富(北京)国际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丰利)涉嫌挪用私募基金财产一案,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证监会作出如下处罚,一是责令北京丰利改正,并处以100万元的罚款;对毛凤丽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的罚款;对张永辉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的罚款。二是对毛凤丽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张永辉采取十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劣迹斑斑的实控人,的确让科融环境投资人倒吸一口凉气。

        我们再回到科融环境4月17日的回复关注函,科融环境公告显示,根据江苏证监局《决定》的要求,公司已于规定的60个工作日内完成了相关整改工作,履行了相关整改工作的审议程序,并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规定,进行了相应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 公告显示,根据整改报告完成情况,2017年度追溯调整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32.09万元,即消除《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中“最近三年连续亏损”的情形。 科融环境董事会及管理层认为,此次差错更正事项主要是对账龄划分错误导致坏账计提错误引起的,公司据此进行重新梳理并改正。 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表示,“我们检查了公司对子公司蓝天环保2015年-2017年度应收款项的坏账计提情况,主要分析检查了公司计提坏账的依据:(1)账龄划分的合理性;(2)单项认定的合理性。对蓝天环保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其他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复核结果未发现异常。”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特别注意到,科融环境在公告提到,“鉴于公司整改情况和证监局责令改正情况存在差异,不排除被要求进一步调整的可能。 ”

        对于科融环境此次回复关注函,证监局会有什么反应呢?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