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太保守错失反弹 前海联合润丰半年仅买一股惹人讽

2019-04-22 09:0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基金一季报的披露,曝光了不少基金经理的最新操作手法,有的特别激进,在一季度获得比较丰厚的回报;有的特别保守,却眼睁睁错失反弹。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文/林妍

        基金一季报的披露,曝光了不少基金经理的最新操作手法,有的特别激进,在一季度获得比较丰厚的回报;有的特别保守,却眼睁睁错失反弹。

        截至4月19日,共有1558只基金披露了一季报,合计持股市值为8245.20亿元,平均每只基金的持股市值为52921.67万元,占基金资产总值的平均比例为64.42%,占基金净值的平均比例为66.61%。短短一个季度,已经披露一季报的1500余只基金,持股市值占基金总值、净值的比例分别提升了4.24个百分点、4.98个百分点。

        据《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最新统计,在次新基金中,既有加仓迅猛的西部利得事件驱动股票基金,也出现加仓极为缓慢的前海联合润丰混合。两只基金的成立时间分别为2018年9月26日、2018年9月20日。前者持股市值为749.11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总值平均比例为89.40%,占基金资产净值的平均比例为92.76%,建仓最快;后者持股市值为98.44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总值平均比例为0.73%,占基金资产净值的平均比例为0.97%,建仓最慢。

        从今年一季度的业绩表现来看,西部利得事件驱动股票基金一季度净值上涨25.01%,跑赢业绩基准;而前海联合润丰混合A净值增长率为0.98%、前海联合润丰混合C净值增长率为0.85%,均远远跑输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3.89%。

        “短期看,宏观预期下调、信用风险、贸易战三大影响市场的主要矛盾,在一季度均得到明显改善,但市场对此快速反应并充分预期,本基金在建仓初期面临大幅回调的风险,因此从谨慎角度择机逐步建仓。”前海联合润丰混合一季报分析称,配置结构上,考虑到中国正处于新旧动能重要转换期:云计算、5G、新能源、创新医药服务为代表的新经济板块,仍将是中长期主线,但技术进步成长进程中,需精选引领行业确定性强的龙头个股;消费板块中,满足美好生活需求将贯穿主线,医药、品牌消费、大众消费品长期看仍将稳健增长;周期板块中,虽然下行趋势确认,但仍可关注总量仍有增加且供给保持收缩的行业龙头。金融板块中,随着资本市场战略地位的提升,龙头券商市占率提升有望加速。因此,在个股选择上,仍主要按上述思路精选基本面扎实、增长趋势明确的优质公司,坚守长期价值投资底线,与上市公司共同成长。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注意到,前海联合润丰混合仅持有一只股票——绝味食品,该股一季度上涨48.66%,但二季度以来下跌5.93%。如此看来,何时进仓买入这只,也是很关键的。

        看的多,想的多,但做的少。这就是前海联合润丰混合陷入业绩窘境的主要原因。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继续带大家看看其基金经理。2018年9月20日~2018年10月8日,基金经理为敬夏玺、王静,18天内回报率为0.01%;2018年10月9日至今,又有一名基金经理加入,敬夏玺、王静、何杰共管该基金,192天里获得1.24%的回报率。

        三名基金经理,半年时间,仅买了一只股票,半年多净值微涨1.30%,这就前海联合润丰混合,一只让人无可奈何的权益基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