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性侵案起诉书曝光 京东集团成连带被告

2019-04-22 09:5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米莱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起诉状,JingyaoLiu对刘强东提出了包括民事胁迫与人身侵犯、非法拘禁、基于性的侵犯与侵害在内的主张,对京东集团提出的上述违法行为的连带责任主张。

         文/米莱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消息,刘强东性侵案有了最新进展。

        4月16日,性侵案女主Jingyao Liu正式向明尼苏达地方法院提起诉讼,并公开了完整的诉讼状,同时公开了自己的姓名。在这份起诉书中,Jingyao Liu完整的描述了性侵的全过程,起诉对象不仅为刘强东,还包括了京东集团。

        根据起诉状,Jingyao Liu对刘强东提出了包括民事胁迫与人身侵犯、非法拘禁、基于性的侵犯与侵害在内的主张,对京东集团提出的上述违法行为的连带责任主张。

        这是首次起诉对象由刘强东本人扩大到京东集团。

        起诉书披露了更多的细节,包括原告Jingyao Liu是如何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明尼苏达大学开设并管理的工商管理博士(中国)项目中去、又是如何参与到事发当晚的“高端社交”饭局,同时还披露了另外两位涉案的关键人物——姚启勇和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商学院副院长崔海涛教授。

        从起诉书公布的事情细节来看,饭局是由刘强东以京东的名义组织并主持,所有相关的开销均由京东代理人、私人雇员和员工薇薇安·杨出于促进京东商业利益之目的,以被告京东名下信用卡支付的。

        ““商务社交晚餐”在晚上9点11分左右结束。薇薇安·杨代表被告京东支付了晚餐费用,使用的是她之前在Lake Wine&Spirits购买葡萄酒时的同一张公司信用卡”。起诉书原文还指出,“在本案所涉全部时间范围内,薇薇安·杨都是被告京东的员工、代理人或借调雇员。在被告刘强东的授意下,薇薇安·杨使用被告京东名下信用卡中的资金分别购买了两次葡萄酒。葡萄酒是在Lake Wine & Spirits店内,使用被告京东名下信用卡(Visa尾号为8268)购得,购买葡萄酒的总价超过3600美金。”

        根据起诉书中对京东集团连带责任的控诉主张可知,在案件所涉及的全部时间范围内,包括刘强东以京东名义举办和支付的社交晚宴、参加的工商管理博士(中国)项目、在明尼苏达停留的全程期间的开销均由京东集团批准、授权,并在财务上资助。同时刘强东在豪华轿车中侵犯和侵害原告时,有公司员工在场,并提供协助。由此,原告提出对于被告刘强东性侵犯和侵害原告的行为,被告京东承担连带责任,要求被告赔偿原告超过5万美元的损失并承担诉讼费用,以及给予原告有权获得的其他救济。

        公开信息显示,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在2018年被US News评为全美第29名的商学院。该学院的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Analytics(商务分析硕士)项目还被QS世界大学排名评价为全球第4名。同样毕业于此项目的还有蚂蚁金服的CEO井贤栋等。据了解,起诉书中涉及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商学院副院长崔海涛教授,此前还担任过原长江商学院助理教授。起诉书中的描述,在此次刘强东性侵事件中崔海涛被指疑似“拉皮条”。

        根据《美国NASDA市场信息披露制度》中“临时报告”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必须迅速通过新闻媒体向公众披露有理由认为会影响他们证券的价值或影响投资者决策的任何重要消息,上市公司还必须在通过媒体向公众披露重要信息之前通知NASDAQ。” ;“在某些情况下,上市公司还应当公开否定那些对自己的证券交易有可能或已经产生影响或有可能对投资者决策产生影响的虚假的或不准确的谣言。”(援引自深证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美国NASDA市场信息披露制度》)

        由此可见,京东有责任向公众和投资者披露有关事件的真实信息。但截至发稿前,京东(JD)还未就此事发布公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