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精密现金流5年为负 计提9亿资产减值致首亏7亿

2019-04-24 09:58 | 来源:长江商报 | 作者:未知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记者范维雅一则业绩下修公告让本就深陷业绩首亏的胜利精密(3.250,-0.11,-3.27%)再度受到市场人士的关注。4月22日,胜利精密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范维雅

  一则业绩下修公告让本就深陷业绩首亏的胜利精密(3.250-0.11,-3.27%)再度受到市场人士的关注。

  4月22日,胜利精密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修正后,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73.9亿元,同比增长9.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34亿元,修正前为净亏损4.79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4.6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胜利精密是一家以精密制造为基石,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业务为驱动的科技服务型企业集团,行业主要覆盖3C消费电子、智能制造和新能源汽车领域。

  2月26日,胜利精密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79.15亿元,同比增长12.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9亿元,同比下降203.7%,通用设备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1.40%。

  胜利精密表示,公司增收不增利主要因为子公司计提较大额度的商誉减值准备,包括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苏州硕诺尔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和苏州市智诚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胜利精密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6.17亿元,计提存货减值准备金1.42亿元,计提应收账款减值准备金1.32亿元,合计计提8.91亿元资产减值准备。

  然而,不到两个月后,胜利精密再度扩亏,亏损金额达7.34亿元。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这不仅是胜利精密上市以来的首度亏损,更吞噬了胜利精密近两年以来的8成净利润。此前,胜利精密曾连续5年保持利润增长。

胜利精密公告表示,造成差异主要由于:经评估机构评估审定,由公司财务部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拟增加资产减值1.36亿元。经公司内部审计部梳理,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对子公司之间未对外实现销售所产生的利润调整抵销,拟减少净利润金额1.0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尽管在2014年至2017年期间,利润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胜利精密的经营性现金流却一直为负。这期间,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61亿元、-3.91亿元、-1.50亿元和-1.84亿元,截至2018年前三季度,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9亿元。

  与此同时,胜利精密近年来的销售毛利率有持续走低的趋势。2013年,胜利精密销售毛利率为13.66%,销售净利率6.01%,2017年销售毛利率为10.75%,较2013年下滑2.91%,销售净利率仅为2.91%,较2013年下滑3.1%。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精密制造行业面临市值缩水,胜利精密也面临着经营上的转折和考验。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