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前沿科技成长红利 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即将发行

2019-04-24 02:2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主要投资主题领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

        科创板作为上交所新设立的板块,已然成为今年资本市场最大热点。中信建投指出,科创板多层次标准注册制的上市制度,将有利于科技创新型企业上市,推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改善和提高投资者回报,使中国投资者将能够分享到中国成长的红利。科创主题基金也受到广泛关注,4月22日,包括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在内的首批7只科创主题基金获批,或将成为普通投资者参与科创板的一条捷径。

        据了解,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主要投资主题领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投资范围包括科创板股票,届时也将挖掘估值合理、成长前景清晰的科创板上市企业。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亦是借道布局科创板的一条途径。

        东吴证券指出,科技创新既具备宏观逻辑,也具备产业逻辑。就宏观逻辑而言,经济下行期,蓝筹股的企业盈利与宏观经济关联度高,将受到拖累,科技创新的比较优势将显现,且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有利于提升市场估值;就产业逻辑而言,2016年开启新一轮制造业更新周期,技术密集型制造业是本轮更新周期的核心变量。此外,具备核心技术的科技类公司高度受益于科创板效应,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事实上,跳出A股的范围,从美国和全球的股市来看,科技股同样表现出色。以美股为例,截至4月18日,年初以来信息技术行业累计涨幅高达25.46%,在标普各一级行业指数中表现最佳,同时相比于标普500指数整体15.88%的收益率,超额收益率为9.58%。从产业逻辑看,5G、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物联网等前沿科技产业在不断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

        为更好地分享科技周期的长期红利,富国科技创新混合将由“成长派”投资人李元博掌舵。资料显示,李元博拥有10年证券从业经验,曾先后在湘财证券、天治基金、汇丰晋信基金担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在科技、成长领域有丰富的研究背景。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自2014年6月以来,李元博基金经理指数达119.98%,年化回报率19.12%。其正在管理的富国高新技术产业年内回报率41.91%,在同类72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0%。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