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净利润增幅超30% 董事长薪酬缩水近半

2019-04-28 09:4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王岩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窖1573”和“泸州老窖”是公司持续推动的双品牌战略。公司继续推进品牌“瘦身”,产品条码删减幅度超过90%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 王岩/文

        泸州老窖(000568.SZ)在2018年交出了业绩持续上升的成绩单。但《电鳗快报》发现,与业绩增长不同的是,公司管理层薪酬却大幅下滑,董事长刘淼的薪酬缩水近半。

        2018年度,泸州老窖实现营业收入130.55亿元,同比增长25.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86亿元,同比增长36.27%,超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销售业绩创历史新高!

        “十年品牌靠营销,百年品牌靠质量,千年品牌靠文化”是公司的发展理念。泸州老窖酿酒工程技改项目取得重大进展,自动化酿酒组团、半敞开式酒库等各类配套建设有序推进,中国纯粮固态酿造核心产区即将建成。

        “国窖1573”和“泸州老窖”是公司持续推动的双品牌战略。公司继续推进品牌“瘦身”,产品条码删减幅度超过90%

        从分产品来看,泸州老窖高档酒在2018年度营收63.78亿元,同比增37.21%,增幅最高。中档酒收入36.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83%,低档酒类营收28.07亿元,增8.30%。

        从毛利率来看,去年泸州老窖高档酒毛利率为91.85%,同比增长0.62%,上升空间有限。中档酒类毛利率79.71%,增加7.29个百分点,低档酒毛利率大幅增21.96%至42.51%。

        《电鳗快报》注意到,与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不同的是,泸州老窖高层薪酬大幅下滑。

        2018年度,泸州老窖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淼,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60万元,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林锋报酬总额也为60万元,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会秘书报酬总额为48万元。

        2017年度,上述三人从泸州老窖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分别为115万元、115万元、85.78万元。

        这也意味着,2018年度,泸州老窖董事长、总经理、董秘薪酬,分别较上年较少了47.83%、47.83%、44.04%。

        资料显示,刘淼生于1969年,美国莱特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酿酒大师,高级营销师。曾任泸州老窖策划部部长,销售公司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公司副总经理。

        林锋曾任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公司营销总监、人力资源总监、总调度长、副总经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