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大盘5天跌5.64% 前海开源吴国清亏9.69%最“熊”

2019-04-29 08:4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期指松绑,加之对政策预期的悲观解读,市场开始走弱。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文/高伟

        这几天股市怎么了?

        从4月22日开始,股指高开低走,随后一周时间里股市几乎是呈单边下行趋势,沪指从本周最高3279点,跌到最低3086点,全周下跌近200点。可以说是一周跌去了之前几乎一个月的涨幅。《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注意到,在4月初的时候,市场还在一片看涨声中,指向了3500点,更有市场人士认为,4000点亦不是梦想。然而,空头不期而至。4月19日期指松绑,加之对政策预期的悲观解读,市场开始走弱。

        据《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观察,从3270.80点跌到3086.40点,4月22日至4月26日的短短5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5.64%。期间,3000余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近5日平均回报率为-3.21%。虽然整体抗跌,但有340只基金还是跑输了大盘,占比超过一成。

        具体来看,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由吴国清管理的前海开源大海洋混合,近5日表现最差,期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9.69%,排名倒数第一,跑输上证指数4.05个百分点,同时也远输业绩比较基准利率5.74个百分点(近5日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95%)。

        前海开源大海洋混合现任基金经理为吴国清,是天天基金网的四星级基金经理,可谓是相当成熟的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3年又216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34.44亿(11只基金)。具体来看,《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注意到,吴国清管理该基金起始于2015年9月25日。2015年9月25日至2016年2月1日,该基金由丁骏、吴国清共同管理,在129天里回报率为-11.34%;2016年2月2日至今,该基金由吴国清独自管理,在3年又86天里回报率为-12.11%。

        公开资料显示,吴国清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博士,2007年至2015年任职于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投资经理助理、投资经理。2013年2月至2015年2月,担任南方基金专户投资管理部投资经理助理,2015年2月至2015年7月,担任南方基金专户投资管理部投资经理。现任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前海开源大海洋战略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前海开源鼎瑞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资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尤为注意的是,吴国清同时管理的11只(A/C分开统计)中,唯有前海开源大海洋混合亏损,且亏损最大,2015年9月25日至今的3年又216天里,累计回报率-21.06%。可见,吴国清管理该基金,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至少与天天基金网的四星级基金经理不匹配。

        据前海开源大海洋混合一季报分析,“外资大幅流入A股,国内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好于预期,股市整体估值偏低,诸多因素作用下1季度A股市场大幅反弹。在此背景下,本基金主要配置军工、海运以及海工,整体表现较好。”不过,该基金还披露“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从2019年1月3日至2019年2月15日连续27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

        市场人士认为,要认清当前的市场,需要回答牛市基础是否已经发生变化,股指期货开通是否利空股市,外资撤离如何应对等问题。“当下的问题可能并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人心的问题。当前阶段市场的整体基调是休整,这个过程中可能存在一些技术性反弹或反抽的交易性机会,但整体不宜冒进。”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发现,前海开源大海洋混合股票投资市值为 6559.18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0.66%,可谓是顶格配置。“要么是错估了二季度的市场形势,要么是对自己过于自信,这是吴国清失误的根本原因。”业内人士继续表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