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尴尬!银华基金孙蓓琳所管基金有净申购507%有净赎回91%

2019-05-05 12:3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还发现,银华基金最尴尬的莫过于孙蓓琳了,其管理的基金就出现了申购、赎回反向而行,业绩也出现巨大差异。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文/林妍

    买基金就是找基金经理,尤其是任职稳定、水平卓越、有敬业精神的基金经理!但《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却发现,这个选基规则也有失灵的时候。因为有的基金经理,同管的基金业绩差别很大,并且出现了申购、赎回反向而行。

    随着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今年一季度基金申购和赎回情况浮出水面。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基金总申购份额(不含联接基金)为124697.60亿份,总赎回份额为123814.83亿份,净申购882.77亿份,净申购比例为0.69%。总体来看,基金在一季度期间总体实现净申购。货币型基金净申购最多,其次为债券型基金;而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指数型基金等则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赎回。其中,银华基金旗下可统计的149只开放式基金(A/B/C类份额分开计算)中有87只遭遇净赎回,占比近六成。截至一季度末,银华基金旗下多大20只基金规模不足0.5亿元,旗下迷你基金有进一步泛滥趋势。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还发现,银华基金最尴尬的莫过于孙蓓琳了,其管理的基金就出现了申购、赎回反向而行,业绩也出现巨大差异。

    公开资料显示,孙蓓琳曾就职于银华基金、大成基金,2017年6月再次加入银华基金,现任投资管理一部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6年又135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12.08亿(5只基金)。《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注意到,孙蓓琳目前管理着6只基金,且业绩分化较大:银华聚利灵活配置混合A今年以来回报率为25.83%,在可对比的2883只基金中业绩排名第704名,为前四分之一;而同样管理的银华大数据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发起式,今年以来回报率为2.86%,在可对比的2883只基金中业绩排名第2425名,为后五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孙蓓琳管理的基金在一季度出现了申购、赎回两重天。其独自管理的银华万物互联灵活配置混合、银华聚利灵活配置混合C,分别出现净赎回830.20万份、773.15万份,净赎回率分别为49.32%、90.73%。而孙蓓琳与张凯共同管理的银华大数据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发起式,单季度申购赎回净额26220.51万份,净申购率为507.22%。
 
    业绩表现较好的基金被投资者无情抛弃,业绩表现较差的却被投资者竞相购买,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发现,净申购率最大的银华大数据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发起式一季度末股票投资市值为0,而赎回较大的银华聚利灵活配置混合C,一季度股票仓位为78.87%。

    孙蓓琳在两基金季报中分析称,经过一季度的全面估值修复后,当前无论是上证综指还是创业板,估值都还处于历史中位水平,尚未出现明显高估的状态。后续随着年报及一季报的披露,市场或逐步回归基本面,业绩或将成为主导个股表现的主要因素。“随着市场情绪的回暖,未来我们将积极寻找市场的机会,精选个股。受益于金融监管放松的互联网金融、未来确定性海外资金增配的核心资产、创新周期的硬核科技都是我们中长期看好的方向,同时随着近期波音事件的发酵,航空板块也是我们看好的β品种。”

    基金分析师称,“银华大数据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发起式被大举申购,与其‘远离’股市”有关,毕竟A股3月-4月的冲高回落,让投资者信心也有所回落。”。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