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不去接空中“飞刀” 等待快速反弹?

2019-05-07 08:3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6日受外围言论影响,A股跌停个股1182只,包括107只ST个股,占到整个A股市场的三分之一。而涨停个股聊聊,共有27只,其中包括4只ST个股。

        电鳗快报

        5月6日,黑色星期一,A股惨烈。三分之一个股跌停,但消息面却在传来利好。

        根据《电鳗快报》统计,5月6日受外围言论影响,A股跌停个股1182只,包括107只ST个股,占到整个A股市场的三分之一。而涨停个股聊聊,共有27只,其中包括4只ST个股。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这在指数上体现的淋漓尽致。54个A股主要指数全线飘绿。其中,上证指数收报-5.58%,深证成指收报-7.56%,中小板指收报-7.27%,创业板指收报-7.94%。

        再看昨夜的外围市场,欧美主要市场指数均收跌,但总体上比A股市场稳定很多,不过趋势上还是向下。其中,道琼斯指数收报-0.25%,纳斯达克指数收报-0.5%,标普500指数收报-0.45%;法国CAC40指数收报-1.18%,德国DAX30指数收报-1.01%。个股方面,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普遍下跌,且中概股跌幅较大。

        商品期货则呈现上涨总趋势,美油、布油原油、上期所原油、黄金期货等均收涨。这说明市场资金的避险情绪较大。

        当前的市场就像空中掉落的飞刀,已经离场的投资者势必不会伸手去接,待市场下跌减速或企稳后,或许能迎来报复性反弹,但目前为时尚早,更适合静观其变。

        不过,短期消息面上已经传来利好。

        高速公路省际收费将取消,提利于升物流效率,有利于民生和降低企业成本。5月5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政策举措力争今年(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便利群众出行提高物流效率,推广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争取年底实现全国高速公路入口车辆普遍使用;优化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支持设施和系统改造;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等减免费政策。

        6日对外宣布,从5月15日开始,将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央行表示,约有1000家县域农商行可以享受该项优惠政策,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

        符合条件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这意味着央行有差异的货币政策实施,有利于运作灵活的中小银行增加货币倍数,有利于推动地方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央行表示,对仅在本县级行政区域内经营,或在其他县级行政区域设有分支机构但资产规模小于100亿元的农村商业银行,执行与农村信用社相同档次的存款准备金率,该档次目前为8%。

        资金面方面,北向资金杀了个回马枪。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5月6日上午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出81.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58.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3.6亿元。但下午北上资金净流出金额缩减至51.88亿元,其中沪股通当日净流出30.7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1.16亿元。数据对比,下午回流资金30亿元。

        外资金开放力度加强,年初至今累计批准QFII额度47.4亿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信息显示,2019年4月,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9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共计42亿美元,批准5家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共计97亿元人民币。由此计算,2019年共批准13家QFII投资额度总规模47.4亿美元,超过2018年全年批准总额度;共批准12家RQFII投资额度总规模240亿美元,超过2018年全年批准总额度的一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