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峰岭大健康豪掷26.8亿元入股紫鑫药业控股股东

2019-05-09 07:4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豪掷26.8亿元成为控股股东的第一大股东。康平公司注册资本将由4,735万元增加至6,800万元,本次新增注册资本2,065万元,全部由峰岭大健康认购。

        《电鳗快报》李万钧

        本次作为战略投资者的国有资本入股控股股东康平公司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具有强烈的战略意义,但一直求变求发展的紫鑫药业(002118)的实控人并没有因此而发生变更。

        峰岭大健康何方神圣?

        根据紫鑫药业公告,5月8日收到控股股东敦化市康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通知,为促进公司长久稳 定发展,将引入国有资本战略投资者改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其与柳河县峰岭大健康产业园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峰岭大健康”)签署了《关于敦化市康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协议书》,通过增资方式引入国有背景投资者即峰岭大健康增资并投资入股。

        豪掷26.8亿元成为控股股东的第一大股东。康平公司注册资本将由4,735万元增加至6,800万元,本次新增注册资本2,065万元,全部由峰岭大健康认购。投资总额为26.8亿元,其中2,065万元计入康平投资的注册资本,265,935万元计入康平公司的资本公积。增资后,峰岭大健康为康平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占康平公司注册资本的30.37%。

        对紫鑫药业战略意义非凡,业务资源将源源不断注入。

        本次增资方式由峰岭大健康以货币、国有林权、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其他国有公司股权等经评估的实物资产进行出资。康平公司不但能优化自身股权结构,同时依托于国有资本的资源优势,为紫鑫药业主营业务板块引进更多的业务资源,进一步推进公司中成药产业、人参产业、基因测序仪产业及工业大麻产业发展战略的快速实施。

        混合所有制的优势将逐步显现。国有资本战略投资者进入康平公司后,有利于康平公司合理配置资源,通过对康平公司的产业进行有效管理,做到优势互补,形成协同效应;更能将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相互融合,进一步落实国有资本引导和带动实业产业的功能,紫鑫药业依托于国有背景的战略投资者,为公司进一步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治理结构优化。增资后在康平公司原有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及人员配置不变的情况下, 峰岭大健康有权向康平公司派遣不低于2名高级管理人员,并按照康平公司章程规定履行高级管理人员聘任程序,依法办理工商备案手续。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