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公司审批放缓

2019-05-09 09:56 |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分析,去年管理层核准了多家新公司,且大多为“个人系”公司,他判断管理层会希望先观察一下这些个人系公司的发展情况,然后再根据经营情况来调整对后续待审公司的审批。“

      今年以来,新基金公司审批明显放缓,监管层除重新批复了两家基金公司之外,至今尚未批复成立新基金公司。

  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共有12家新基金公司获批,其中,有3家为券商系基金、1家为私募系基金,其余8家均为个人系基金,这些基金分别是博远基金、睿远基金、淳厚基金、同泰基金、明亚基金、惠升基金、中庚基金和蜂巢基金。

  一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分析,去年管理层核准了多家新公司,且大多为“个人系”公司,他判断管理层会希望先观察一下这些个人系公司的发展情况,然后再根据经营情况来调整对后续待审公司的审批。“从现在的发展情况来看,这些公司的发展情况差别还挺大。”

  据了解,这些基金公司的发展速度和发展节奏各不相同。其中,睿远基金与中庚基金因明星效应而获得较快发展。睿远基金成立后次月即发行首批专户产品,募集规模超百亿。该基金公司发行的一只公募基金产品的募集份额约59亿份,配售比例最低至7%。中庚基金也迅速扩大规模,该公司共发行两只公募产品,一季度末规模合计已超50亿元。

  此外,蜂巢基金已发行了两只公募产品,湘财基金也已经发行了一只公募产品。相比之下,一些基金公司的进展节奏没有那么快,有的基金公司正在筹备发行第一只公募产品,有的公司的进展更慢些。

  “对于管理层来说,规模和业绩可能只是他们关注的一部分,合规、风控和可持续发展也同样重要。”一家基金公司高管分析,“过去有些公司拿了公募牌照之后,长期不发行公募产品,这种情况管理层关注到之后就做出了一些调整和引导,对此后成立的新基金公司也会分为给专户资格和不给专户资格。”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4月30日,申请设立公募基金的机构共有39家。最新提出申请的是景泽基金管理公司,4月4日,该公司提交申请,4月12日又补正材料。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