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沃土基金要“大地震” 董事长与投资总经理相继离任

2019-05-09 14:0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科沃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广东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等职。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文/林妍

        进入5月份,市场在调整,基金也在调整,与此同时基金公司的高管也在暗流涌动。这对一些中小型基金公司来说,无疑是迎来一场大地震。中科沃土基金就是这样的处境!

        据《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观察,4月23日,中科沃土基金发布公告,董事长朱为绎任期届满,由胡冬辉自4月19日起接任董事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朱为绎曾任江西民星企业集团会计及子公司财务总监,广东证监局稽查二处主任科员、上市公司监管一处主任科员、基金监管处主任科员,广东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部总经理、项目管理部总经理、公募筹备组组长。中科沃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广东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等职。

        胡冬辉曾任湖南省机械化施工公司财务主管,中国华建审计事务所审计部经理,中国华星集团公司财务部经理,中国乐凯集团公司总会计师,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专职董事(人保集团派出董事),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证券机构管理部、保险机构管理部副主任。

        从经历上看,我们很难分清伯仲。

        不过,随着朱为绎4月19日离任董事长,基金经理也有动荡,中科沃土沃嘉灵活配置混合、中科沃土沃祥债券型发起式基金同时公告,基金经理杨凡因工作安排于4月19日离任。5月8日,中科沃土转型升级灵活配置混合、于中科沃土沃安债券、于中科沃土沃鑫成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同时发布公告,基金经理李昱因个人原因离任,且不再转任本公司其他工作岗位。

        李昱可以说是中科沃土基金的灵魂级人物,公开资料显示,李昱是中科沃土基金副总经理兼任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曾任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环市东营业部业务经理、投资理财部投资经理、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户管理部副总监、专户管理部负责人、基金管理部基金经理、基金管理部副总监。

        董事长离任,副总经理兼权益投资部总经理也挂靴离去,这对中科沃土基金来说意味着管理、投资理念及风格的改变。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注意到,中科沃土基金2015年9月6日成立,是国内第100家公募基金公司,也是一家拥有PE背景的公募基金公司。公司旗下产品数11只,旗下基金经理数4名,公司资产规模10.53亿元,资产规模排名118/144。公司有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三类基金,其中混合型基金有6只,基金规模1.27亿元,在可比的132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20。

        管理业绩上,中科沃土基金旗下的权益投资可谓惨不忍睹:表现较好的中科沃土沃嘉混合A、中科沃土沃嘉混合C,年内回报率分别为4.21%、4.13%,远输同类基金12.31%的平均业绩,排名靠后;中科沃土转型升级混合年内回报率为1.50%,中科沃土沃鑫成长混合更是年内亏损1.17%,两基金排名垫底。中科沃土沃瑞混合A、中科沃土沃瑞混合C成立时间较短,无法做年内业绩统计。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