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品连击+贴心服务 苏宁抢夺618主场志在必得

2019-05-17 11:3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18期间,为了治愈消费者的选择困难症,苏宁推出了坐标价格体系,用来指导消费者更加准确地选择商品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文/高伟

        今年“年中”转眼即到,坐拥家电主场的苏宁5月15日正式启动618年中大促。《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注意到,今年苏宁618年中大促可谓用心良苦,招招新奇,招招精湛,总体来说可用两个词概括——爆品+贴心。

        5月15日,苏宁618年中大促发布会召开,苏宁易购宣布,万达百货的37家门店将正式更名为苏宁易购广场,并将其打造为智慧零售广场。据悉,第一家改造门店将在5月底亮相。苏宁易购广场也将会接入苏宁金融支付手段、苏宁物流会员免费三公里送货服务等协同发展;也会将积累多年的海内外供应链能力投入其中,与新兴网红品牌、与时尚买手集合店合作,将最前沿、最潮流的消费场景和体验呈献给消费者。好戏,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苏宁618爆品来袭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注意到,618期间,为了治愈消费者的选择困难症,苏宁推出了坐标价格体系,用来指导消费者更加准确地选择商品。618期间,苏宁为小龙虾和榴莲提出了行业坐标价——89元的啤酒+小龙虾套餐和68元的金枕头榴莲。尤其是啤酒+小龙虾的这对超级CP组合,是苏宁快消团队在无数次“实验”后,为消费者甄选出的绝佳CP。除此之外,苏宁618还推出2099元的瑞士机械表,1999元的1.5匹变频空调和双开门冰箱,949的6寸拍照手机等等。

        此外,在5G和大数据技术日益成熟的今日,智能化家居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今年3月底,苏宁一口气发布了包括智能耳机、冰箱、洗衣机、扫地机在内的十余款小Biu系列智能新品。其中,1999元首发的小BIU空调,引发了200万人疯抢,打破了业内空调预约量记录。今年的618期间,苏宁重磅推出小Biu“全家桶”,6499元即可购得小Biu空调+小Biu冰箱+小Biu洗衣机在内的三大件“青春版全家桶”,9999元即可在“青春版”基础上再购得扫地机器人、智能晾衣架、净水器共6大件智能家居。

        小编还发现,近年来在电子产品领域也是越来越成为标配,例如华为与保时捷的联名款、OPPO与兰博基尼的联名款、小米与故宫的联名款等等,跨界联名的产品推出,往往备受消费者追捧。在苏宁618年中大促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现场发布了首批苏格拉宁联名款产品,首批一共13款,联名款品牌分别为三星、荣耀、iQOO、中国联通、雀巢、江小白、哈尔滨啤酒、青岛啤酒、百威、农夫山泉、纯水乐、门罗、速柯,涉及到消费电子、快消、电动车等多个品类,苏格拉宁这个萌物IP,一时间非常抢手,成为多个品牌联名的对象。在三星、荣耀、iQOO等手机品牌苏格拉宁联名款方面,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具个性化的定制手机产品,让你的手机与众不同。

        在产品的推陈出新上,苏宁做到了极致!

        贴心服务打破传统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注意到,每每大促季节,商家竞争的核心不止是产品,人们还非常看重服务,尤其是贴心的体验。苏宁更不会在这方面输给对手。

        在618发布会现场,侯恩龙详细解释了此次售后的变革,“首先要做到明码标价。”据悉,目前苏宁帮客工程师上门,会提供详细的费用清单和服务标准,用户在线上也可以自行查到价格表,重要的是,只有线上付款、柜台付款、扫码付款3种付费方式,每一种都是将钱直接支付给苏宁易购,严格把控工程师自行强买强卖的情况。苏宁的工程师拥有一套严格的标准作业流程,软件上有严格的服务标准和贴心的服务细节,硬件上有专业的设备、药剂、配件等。苏宁的清洗工程师经过严格培训,注重作业细节。

        “我们清洗过的电器,支持3个月的整机质保,打消用户‘洗坏了’的后顾之忧。对于清洗过的家电,我们还针对核心部件提出延保服务。例如空调,在保空调,压缩机的延保时长最高可达10年。”侯恩龙谈到售后增值服务时说道。

        据了解,2018年苏宁专门设立616“服务工程师节”,让整个行业和社会首次注意到了家电市场背后的服务工作人员。今年苏宁再次聚焦这群最可爱的人,让服务更有温度。618将迎来空调大忙,服务工程师会奔赴全国各地支援空调大忙。“为此,苏宁为14万服务工程师准备了10亿元旺季补贴,并对金牌服务工程师准备了5000元的奖金。”重视服务工程师,实际上就是重视客户服务质量,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画等号的。苏宁的服务工程师也提升了服务标准,侯恩龙解释:“‘321’服务标准,即30分钟响应和电联、2小时段内准时上门、1天内完成订单。消费者线上线下都可下单,全新的售后体验。”

        小编注意到一个细节,618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推出“神操作”:只需加3元,“准时达”服务早到晚到都赔钱。同时,强力打造1小时生活圈,苏宁小店APP下单,承诺3公里1小时达,手机、生活电器都能送。侯恩龙表示,苏宁要打造1小时服务圈,让圈子里的用户可以享受到各种快捷、实惠的服务。“一句话,苏宁帮客,要击碎行业潜规则。”

        有这样一组各大品牌在苏宁平台上的业绩数据,让小编感触颇深:2019开年,苏宁美的签署165亿空调销售大单,同时启动火三月,以整体增长58%、零售云渠道增长592%的战绩打响2019年空调市场的第一枪;苏宁海尔签订2019年200亿销售目标,苏宁既是海尔最大的销售渠道,也是线上增速最快的渠道;苏宁海信签订128亿战略大单,海信电视、空调、冰洗品类均在苏宁全渠道强势增长。双方将在525潮电节全力推进销售,并持续打造全年营销海啸。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