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安泰为山西新泰钢铁2.6亿元借款提供担保

2019-05-29 09:3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宋记霞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于为山西新泰钢铁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电鳗快报》文/ 石磊磊

        证券代码:600408 证券简称:ST安泰 编号:临2019—031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山西新泰钢铁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与关联方进行债务重组并提供担保的议案》(内容详见公司2017年1月25日和2017年2月25日的相关公告),并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介休支行(“债权人”,以下简称“介休工行”)续签了《保证合同》,继续为山西新泰钢铁有限公司(“债务人”,以下简称“新泰钢铁”)在该行的借款提供担保。主合同借款金额为26,000万元,借款期限为一年。

        根据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修改公司与新泰钢铁互保协议的议案》(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8月11日和2018年8月29日的相关公告)及双方签署的《互保协议》,公司与介休工行签署了三份《保证合同》,为新泰钢铁在该行的借款提供担保。主合同借款金额合计为33,870万元,借款期限为一年。

        上述《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如下: 1、所担保的主债权:债权人依据其与债务人新泰钢铁签订的借款合同而享有的对债务人的债权。 2、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保证范围:主债权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汇率损失(因汇率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等)。 4、保证期间:自主合同项下的借款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两年。若债权人根据主合同之约定宣布借款提前到期的,则保证期间为借款提前到期日之次日起两年。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416,907.29万元(含本次担保),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79.32%,其中,公司累计 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5,794.43万元,公司累计为新泰钢铁在互保额度内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23,888.18万元,在债务重组担保额度内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87,224.68万元。

        其中,公司累计为新泰钢铁在介休工行的借款提供的担保余额为79,940万元。

        特此公告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五月二十八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