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年内“逮牛”王者竟是上投摩根基金

2019-06-03 08:4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很多股票借势强势突破,数十只股票的股价成功翻倍,而超过2倍涨幅的股票有8只。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文/林妍

    随着A股5月份交易落幕,基金前五个月的战绩也浮出水面。尤其选股能力方面,更是能从选中“牛股”上可见一斑。

    据《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观察,前5个月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6.23%:其中,上证指数1月份启动上涨,月涨幅3.64%;2月份,伴随红红火火的春节更是大幅上涨13.79%;3月份,上证指数依旧保持强势,上涨5.09%;4月份,大盘开始冲高回落,创出3288.45点的新高后急速下探,月涨跌幅为-0.40%;5月份,先是一个跳空低开,让投资者心凉凉,单月涨跌幅为-5.84%。

    尤为注意的是,很多股票借势强势突破,数十只股票的股价成功翻倍,而超过2倍涨幅的股票有8只。市场敏感的公募基金更是大显身手。《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据同花顺iFinD统计,在一季度的1600余只基金重仓股中,次新股福莱特是最牛的,自2月15日上市以来飙涨324.65%;美锦能源紧随其后,年内涨幅高达290.65%;正邦科技、顺灏股份、新五丰年内涨幅分别为287.19%、285.41%、279.59%;涨幅超过2倍的基金重仓股还有金运激光、康龙化成、兴齐眼药,年内涨幅分别为233.95%、228.38%、204.05%。

    显然,这8只股票,是基金重仓股中的佼佼者。那么,在选择8只牛股上,哪些基金是王者呢?

    据《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根据基金一季报披露的持仓数据,对8只牛股的重仓股基金进行了排序,发现上投摩根基金旗下的偏股基金持有牛股的市值最大,以85342.23万元的持股市值稳居首位。

    具体来看,上投摩根基金旗下的15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齐齐重仓持有正邦科技一只股票。其中,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混合A持有正邦科技总量1633.85万股,季度持仓增加908.19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0.75%;基金持该股总市值26615.35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7.76%,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比8.47%。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混合紧随其后,新进持有正邦科技总量1155.87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0.53%;基金持该股总市值18829.14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6.76%,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比7.29%。

    此外,上投摩根智慧互联股票、上投摩根创新商业模式混合、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混合、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分别持有正邦科技575.28万股、460.21万股、390.33万股、248.98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9371.30万元、7496.82万元、6358.48万元、4055.88万元,持股市值占净值比分别为6.06%、6.06%、5.48%、3.08%。上投摩根中小盘混合、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上投摩根转型动力混合、上投摩根智选30混合、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持有该股市值均超过1000万元,另有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上投健康品质生活混合、上投摩根文体休闲混合、上投摩根动力精选混合也持有该股股票。

    “虽然上投摩根基金持有牛股的数量不多,但盯上一只牛股群起而上,也是最有效逮牛的方式。”业内人士称。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注意到,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混合A现任基金经理是杜猛,一季度末将正邦科技列为第一大重仓股,他累计任职时间7年又326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45.90亿(2只基金)。“我们看好A股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的表现,伴随着市场不断规范化、国际化和法制化,A股的上涨可能会变得更为持续和稳健。”在今年一季报中,杜猛表示,“从更长期看,新兴产业的崛起将成为中国未来10-20年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证券市场最大的投资机会也将来源于此。我们将充分深入研究,寻找新兴产业中长期成长的公司,力争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持续稳定收益。”

    据《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了解,正邦科技的产业链竞争优势凸显,助力养殖效率提升、抵御周期波动。该公司近年逐步聚焦构建生猪产业链竞争优势,已初步建成“饲料-兽药-种猪繁育-商品猪养殖”的一体化农牧产业链,希望借由产业链上下游周期时间错配来达到平滑单一业务业绩周期波动过大的作用。目前来看,公司主要业绩基础为饲料、业绩弹性与空间看养殖,兽药、原料贸易主要起协同作用,产业链协同有助于提升整体养殖效率、抵御周期波动,利好公司估值提升。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