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飙涨46.45% 中欧基金郭睿“菜鸟不菜”

2019-06-05 07:0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是老牌基金,估计没有人会感到惊奇,但《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发现,前五个月回报率超过40%的偏股基金中,有5只属于去年成立的次新基金,并且表现最好的次新基金,其基金经理属于典型的“菜鸟不菜”。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文/林妍


    基金业是一个推陈出新的行业,是一个不断更新升级的行业,不管是基金产品、投资理念,还是基金经理。《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发现,在今年以来的震荡上升行情中,有基金经理虽然是新面孔,却展现出了“菜鸟不菜”的各种不服,业绩证明了一切。

    据《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观察,前5个月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6.23%,1月份、2月份、3月份分别上涨3.64%、13.79%、5.09%;4月份,冲高回落,上证指数创出3288.45点的新高后急速下探,月涨跌幅为-0.40%;5月份,先是一个跳空低开,让投资者心凉凉,单月涨跌幅为-5.84%。与此同时,公募基金在前五个月斩获正收益占比高达94.38%,有6只偏股基金回报超50%,又有46只基金同期回报率超过40%。

    如果是老牌基金,估计没有人会感到惊奇,但《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发现,前五个月回报率超过40%的偏股基金中,有5只属于去年成立的次新基金,并且表现最好的次新基金,其基金经理属于典型的“菜鸟不菜”。

    具体来看,去年2月11日成立的中欧品质消费股票A、中欧品质消费股票C,今年前五个月回报率分别为46.45%、46.35%,在3000多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排名第20名。在去年成立的基金中,稳居首位。

    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位“菜鸟不菜”的基金经理。

   5个月飙涨46.45% 中欧基金郭睿“菜鸟不菜”郭睿的简介很简单:历任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部高级经理,2015年7月加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

    仔细观察,郭睿管理的6只基金,中欧品质消费股票A、中欧品质消费股票C在其任职期内回报率分别为25.21%、23.89%,其余四只分别是中欧睿尚定期开放混合、中欧消费主题股票C、中欧睿达定期开放混合、中欧消费主题股票A,均2018年7月12日任基金经理,任期内回报率分别为2.63%、20.70%、1.86%、21.13%。

    也就是说,郭睿实际上管理的6只基金无一亏损,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盈利。

    翻开中欧品质消费股票一季报,我们发现其恰到好处的投资力道:股票市值6167.23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92.20%,可谓“顶格配置”,这为其迎接持续上升的牛市买下伏笔。“中期维度,我们仍然看好‘猪周期’相关个股。虽然此前较早买入,并为组合带来主要收益,但是目前阶段认为基本面仍然向好,持续性强。”郭睿在一季报中分析称,“更长期角度,考虑到未来经济增长仍然承压,看好注重性价比的‘屌丝’经济以及优质渠道个股。组合整体保持较高仓位,考虑到市场情况和个股估值水平,不会进行仓位上大幅度的调整。”

    看准了就义无反顾,这郭睿的典型投资特点。除了“猪周期”带来的幸运,郭睿特有的自信也成全了优秀的业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