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互认基金年内业绩优于香港互认基金

2019-06-11 09:32 |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何漪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只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96%,其中,易方达安心回报A领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到7.75%。

今年以来,受益于A股市场整体上扬,内地互认基金业绩表现较好,优于香港互认基金。

截至6月10日,今年以来上证综指上涨了14.36%,深证成指上涨20.33%,创业板指上涨14.46%。Wind数据显示,可统计数据的内地互认基金共有28只,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2.03%,其中,22只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4.23%,与大盘表现基本一致;有17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0%,3只基金收益率超过20%,其中,国富潜力组合H人民币表现最好,收益率达到25.26%,紧随其后的是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H、上投摩根新兴动力H,收益率分别为22.87%、22.41%。

6只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96%,其中,易方达安心回报A领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到7.75%。

业内人士表示,受益于“春季行情”,投资A股的基金实现了较好的净值增长。尽管近期市场波动加剧,但今年以来的市场行情整体表现不错,基金仍取得不错业绩。

相比而言,香港互认基金的表现弱于内地互认基金。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可统计数据的85只香港互认基金(各类分别计算)平均收益率为3.49%。

在53只权益类香港互认基金中,平均收益率为2.88%,首尾产品收益率相差23.82%;40只产品实现了正收益,占比七成以上;年内收益率超过5%的有19只,占比超过三成;收益率超过10%的权益类香港互认基金仅2只,分别是摩根太平洋科技基金SGD HDG累积(净值)、惠理高息股票基金A1-HKD派息(净值),收益率分别为13.27%和12.42%。

债券型香港互认基金表现整体优于权益类产品。数据显示,32只可统计数据的债券型香港互认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达到4.49%,有17只收益率超过了5%,占比超过五成;收益率最高的是汇丰亚洲高入息债券基金AM2-EUR派息(净值),达到6.73%。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