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中考临近业绩喜人 多只产品半年收益率超50%

2019-06-13 10:04 |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方丽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批基金抓住市场机遇获得较好的收益。银华农业产业、宝盈新锐、诺安新经济、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创金合信消费主题、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等主动权益类基金的年内收益都在50%以上。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回暖,周二沪深300涨幅更是超过3%,一批基金收益明显回升。截至6月11日,有6只主动权益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到“50%+”水平。6月底将近,权益类基金“中考”也将展开,此次业绩回升为榜单带来新的看点。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11日,纳入统计的804只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达到20.35%,仅6月11日一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就达到3.09%。纳入统计的2075只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也达到14.98%。相比同期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的17.32%、23.54%、18.94%的涨幅,今年权益类基金整体表现相当出色。

        一批基金抓住市场机遇获得较好的收益。银华农业产业、宝盈新锐、诺安新经济、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创金合信消费主题、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等主动权益类基金的年内收益都在50%以上。

        主动股票型基金方面,银华农业产业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到54.63%,领跑股票型基金,同时也是主动权益类基金中的最高收益。诺安新经济、创金合信消费主题同期收益率紧随其后,分别达到51.07%和50.77%(A类)。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各行业之间分化很大,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非银金融等行业表现较好,目前业绩领跑的基金多数凭借布局消费、农业等板块获得了不错的回报。

        在股票仓位低于股票型基金的混合型基金中,今年以来也有基金取得50%以上的突出业绩,宝盈新锐、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领跑等基金以53.77%、51.03%、50.38%(A类)的收益率处于业绩第一梯队。

        根据基金一季报,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一季度末主要配置了农业、白酒、医药等板块。宝盈新锐则配置了农业、煤、金融、地产、白酒等行业股票。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布局集中在农业、白酒、家电行业个股。

        除了主动权益类基金,还有一批指数基金受益于市场上涨而处于业绩领先位置。

        受益于白酒股的表现,招商中证白酒、鹏华中证酒指数基金今年以来分别获得59.16%和53.73%的收益率。消费类指数基金也表现不俗,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嘉实中证主要消费ETF、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联接收益率分别达到54.69%、51.99%、51.47。此外,还有多只食品饮料指数基金涨幅超过40%。

        从主动权益基金来看,富国消费主题、金鹰主题优势、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易方达瑞恒、天弘文化新兴产业、易方达消费行业、景顺长城鼎益、融通通慧A、中欧消费主题A等一批基金抓住了今年以来市场上涨机遇,取得了可观的收益率。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