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近百部影片来袭 请收好这份A股公司投资清单!

2019-06-17 09:52 |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陈丽湘 | [文娱]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全年观影高峰期之一,暑期档电影的票房将成为市场预测全年总票房的重要参考数据之一。

        高考结束后,暑期正式拉开帷幕,即将上映的影片也开始定档预热。作为全年观影高峰期之一,暑期档电影的票房将成为市场预测全年总票房的重要参考数据之一。

        今年前5个月,观影人次和票房双双下滑,暑期档数据“重任在肩”,是否会成为扭转颓势的良药?暑期档电影预热赛已经开启,A股影视股或将再次获得关注。

【掘金“暑期经济”系列之二】暑期档近百部影片来袭,请收好这份A股公司投资清单!

将上映近百部电影

        受高票价及盗版影响,今年前5个月整体观影热情预冷,总票房同比回落。暑期档作为除春节档外的爆款聚集地,即将上映的电影备受关注,去年口碑票房双丰收的《我不是药神》就是在这个时期诞生的。

今年暑期档(6-8月)将有95部电影上映,平均一天超过一部。其中71部已经公布定档日期,上映电影数量最多的一天是6月21日(周五),总共有10部电影扎堆。

据猫眼统计,

        从类型来看,暑期档剧情片数量仍占首位,达28部,其次是动画片,为20部。这或与观影人结构有关,青少年是暑期重要的观影群体。此外,还有爱情片12部、喜剧10部、动作8部、科幻2部,青春、惊悚各1部等。

        20部动画片中,6部为进口,最受关注的是日本超级IP《哆啦A梦》和经典动画《千与千寻》。哆啦A梦的角色在国内已深入人心,6月1日上映,目前票房已过亿。千与千寻作为宫崎骏的经典作品之一,也早已收获众多追捧者,将于6月21日上映。

        那么,近百部电影将上映,其中哪部会成为爆款呢?《X 战警:黑凤凰》作为系列影片的高潮之作,关注度最高,上映11天以来票房已超3.8亿元,目前暂居6月份上映的电影票房之首。

曾以30亿卢布创下俄罗斯本土电影票房记录《绝杀慕尼黑》,在中国上映后同样广受好评,目前猫眼评分高达9.7分,居当前热映影片口碑第一名,上映未满4天,目前累计票房为1840万元。

        此外,将在中考前后上映的《少年的你》、《回到过去拥抱你》主打青春题材,在周冬雨、易烊千玺等当红明星带动下估计票房数据不会太差。其中,《少年的你》在猫眼想看排行榜中排名靠前,目前想看人数已超过40万人。

        结合猫眼最受期待榜数据,《少年的你》、《千与千寻》、《蜘蛛侠:英雄远征》、《扫毒2:天地对决》、《八佰》这几部或将可能成为爆品,标记想看的人数排名位列前五。

        总体来看,今年的暑期档电影仍与电影行业国产电影占比上升、题材丰富化的趋势相吻合,同时演员去明星化、青年导演崛起、小众电影异军突起的特征也较为明显。

涉及多家A股上市公司

        从近几年的电影票房来看,国内暑期档票房总收入除2016年略微出现下滑外,其余年份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升。今年前5月电影票房所有下滑,暑期档电影票房更加备受关注,尤其是重金投资的影片。

【掘金“暑期经济”系列之二】暑期档近百部影片来袭,请收好这份A股公司投资清单!

这些已定档的暑期档电影投资人中部分出现了A股上市公司的身影。

        管虎的又一部巨作《八佰》,抗日题材,群星演员,关注度极高,是亚洲首部全程数字IMAX电影,拍摄时间长达8个月。据报道,这部电影斥资8000万美元,被称为华谊兄弟(5.42 -6.55%,诊股)的豪赌之作。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八百壮士留守四行仓库,孤军奋战四昼夜的故事,预计于7月5日正式上映。不过,昨天《八佰》片方消息称,原定于6月15日晚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放映,因技术原因取消。

        除《八佰》外,华谊兄弟投资的另一部由田羽生导演的《伟大的愿望》,也定档在暑假期间。

        此外,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2》、根据阴阳师手游改编的《侍神令》目前已杀青,陆川导演的《两万里计划》已开机拍摄,这几部电影的投资人队列中均有华谊兄弟的影子。

除华谊兄弟外,中国电影(14.80 +0.20%,诊股)、万达电影(18.92 +0.37%,诊股)、光线传媒(6.63 -1.49%,诊股)、横店影视(16.78 -2.44%,诊股)、北京文化(10.12 -1.27%,诊股)、完美世界(24.45 -1.01%,诊股)等A股均为暑期档电影的概念股。其中,中国电影、万达电影及光线传媒均投资或出品不止一部电影。

        中国电影近段时间随着大盘回调明显,但今年前三个多月股价扶摇直上,截至4月19日触及高点时收盘,累计涨幅超过50%。

        中泰证券研报指出,中国电影背靠中影集团,资源丰富,政策支持力度大,产业链布局涵盖上游制作制片、中游发行、下游放映及相关设备器材研发、销售,四大业务板块联合,兼具稳定性与弹性。

        值得注意的是,曾成功押宝《我不是药神》、《战狼2》、《流浪地球》等爆款电影的北京文化,投资的《妈阁是座城》也在暑期档上映,上映日期为6月14日,目前票房数据为2590万元左右。

【掘金“暑期经济”系列之二】暑期档近百部影片来袭,请收好这份A股公司投资清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