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兴业、业内首只医疗ETF正式上市,填补市场空白

2019-06-17 02:2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华宝中证医疗ETF正式上市交易,投资者可在二级市场买卖医疗ETF,流动性大大增强。

        6月17日,国内首只医疗ETF——华宝中证医疗ETF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交易,场内简称“医疗ETF”,代码为512170,填补了国内医疗ETF的空白。

国内首只医疗ETF

        5月20日,华宝中证医疗ETF经过短短不到一个月的募集,正式宣告成立。在A股行情急转直下的发行期内,该基金仍吸引近2.5亿元资金认购。如今,随着华宝中证医疗ETF正式上市交易,投资者可在二级市场买卖医疗ETF,流动性大大增强。

        作为一只指数型产品,华宝中证医疗ETF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选取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医疗行业相关的100只代表性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反映沪深两市医疗主题股票的整体走势。细看指数最新的前十大权重股,既有中国最大的眼科医疗上市公司“爱尔眼科”,也有中国体检行业龙头“美年健康”,也包括全球领先的基因测序龙头“华大基因”。

        2019年,科创板是资本市场的核心议题。科创板重点支持六大行业,生物医药行业就是其中之一。伴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医疗服务需求巨大,老百姓对高质量医疗产品与服务的追求,反哺着优质医疗上市公司的成长。

        目前医药医疗行业估值溢价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投资价值凸显。尤其在医疗器械、医疗服务领域,不仅估值低,还呈现出很高的成长性。

        数据证实了这一点。过去10年间,医疗板块(器械和服务)明显好于医药行业其他子板块。据统计,最近11年,中证医疗指数有8年跑赢了中证医药指数,医疗板块明显好于医药行业其他子板块。2015年至2018年,中证医疗指数成份股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24.7%、17.8%。

十余年耕耘量化投资,金牛基金经理亲自挂帅

        面对医疗行业的投资机遇,华宝中证医疗ETF的成立及上市,填补了国内医疗ETF的空白。此外,相较于其它医疗投资工具,ETF基金的跟踪效果更优,且费用低廉。

        选基金产品,首选团队和基金经理。掌舵华宝中证医疗ETF的基金经理胡洁,是一位金牛基金经理,同时担任华宝基金量化投资部副总经理一职。胡洁管理的华宝红利基金(501029)荣获《中国证券报》“2018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为全市场唯一一只获此殊荣的Smart Beta指数基金。

        作为沪上一家老字号大中型基金公司,华宝基金在量化投资方面颇有口碑,公司在量化投资方面也一直走在业内前列。华宝基金量化投资部成立于2005年,是业内最早设立量化投资部的公募基金公司,现已有超过10年的主动量化策略研究经验,团队现由8人构成,均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平均从业经历超过8年。其中公募基金经理4名,共管理18只公募产品,专户投资经理1名,管理3只专户产品,管理总资产近百亿元。2018年12月,华宝基金被济安金信等机构评选为“2018最佳指数投资团队”。

        在行业主题ETF这一细分领域,华宝基金在同行业中布局较早,也已打造了诸多拳头产品。除了此次上市的医疗ETF,此前华宝旗下已有券商ETF、银行ETF、军工ETF等多只行业ETF基金。而在科创板扬帆起航之际,华宝申报的国内首只科技ETF也于本月初正式获批。不难发现,随着产品线的完善,华宝行业ETF矩阵渐露锋芒。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