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溢融通为控股子公司工程保函担保业务提供28.5亿元最高担保

2019-06-18 10:1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湖州银行城北支行与香溢担保签订的各类融资文件所发生的债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电鳗快报》石磊磊

        证券代码:600830 证券简称:香溢融通 公告编号:临时2019-033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浙江香溢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溢担保) 担保数量:25,000万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控股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356万元;为控股子公司工程保函担保业务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285,000万元(含本次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逾期对外担保数量:无

        担保情况概况 2019年6月14日,公司与湖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城北支行(以下简称:湖州银行城北支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公司自2019年6月14日至2020年6月14日期间,在2.50亿元人民币最高余额内,为湖州银行城北支行与香溢担保签订的各类融资文件所发生的债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2019年6月17日,公司收到上述《最高额保证合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浙江香溢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系公司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90%),注册资本:2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夏欣荣;注册地点:浙江省杭州市;经营范围:经营融资性担保业务(范围详见《中华人民共和国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 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34,360.48万元,净资产26,383.05万元,资产负债率23.22%;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9,414.16万元,净利润2,569.36万元。(经审计) 2019年3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36,324.16万元;净资产26,728.78万元,资产负债率26.42%;2019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406.81万元,净利润345.72万元。(未经审计)

        本次担保的主要内容 债权人:湖州银行城北支行 债务人:香溢担保 保证人: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主债权 被保证的主债权为:自2019年6月14日至2020年6月14日期间(包括该期间的起始日和届满日),在人民币2.5亿元的最高余额内,债权人依据与债务人签订的各类融资文件而享有的对债务人的债权。 (二)保证方式 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的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三)保证担保范围 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债权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但实现债权的费用不包括在2.5亿元最高余额内。 (四)保证期间 保证期间为自债权人与债务人签订的融资文件所确定的债权到期或提前到期日之次日起两年。 四、公司意见 (一)2019年4月16日,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香溢担保公司2019年度工程保函担保业务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香溢担保2019年度工程保函担保业务提供最高额50亿元保证担保。 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香溢租赁公司2019年度保理融资及商业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香溢租赁2019年度保理融资及商业贷款提供10亿元担保。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对外担保计划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下属公司浙江香溢金联有限公司、浙江香溢元泰典当有限责任公司、浙江香溢德旗典当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香溢典当有限公司、香溢融通(浙江)投资有限公司、宁波海曙香溢融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宁波香溢进出口有限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或在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发行投资收益权产品等融资行为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提供流动性支持等。提供的担保总额不超过11.10亿元人民币,其中单笔担保金额可超过公司净资产10%。公司可根据实际需要,在担保总额范围内,对上述被担保单位、担保额度进行适度调配。 以上担保额度已经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并由公司董事会授权总经理在上述额度内执行。上述担保计划有效期自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通过新的担保计划日止。 (二)公司认为:本次担保未与证监发[2005]120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的精神相违背。本次担保相关标的未超过股东大会、董事会授权,符合相关规定。

        累计对外担保的数量和逾期担保情况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控股子公司香溢担保工程保函担保业务提供的最高额保证担保285,000万元(含本次担保),实际使用担保余额243,841.70万元;公司为控股子公司香溢租赁保理融资及商业贷款提供担保0万元;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下属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或在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发行投资收益权产品等融资行为提供担保356万元。实际担保余额合计244,197.70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净资产207,438.39万元的117.72%,无其他担保,无逾期担保。上述担保均未超出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

        特此公告。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6月17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