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创新机遇 银华科创主题基金下周一起航

2019-06-18 04:1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此次发行的银华科创主题基金的一大亮点是通过战略配售方式参与科创板投资,相较于“网上、网下打新”,战略配售基金具有优先配售、大额获配、长期持有、资源稀缺等优势,为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提供捷径。

        继6月13日科创板宣布正式开板之后,科创板的发行上市进入实质性阶段,截止6月18日,共有123家企业的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6家企业正式提交注册。作为科创板市场的重要参与主体,公募基金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发科创板产品,银华基金日前发布公告,银华科创板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代码:501083)将于6月24日(下周一)起通过场内场外两种方式发售,规模上限为10亿人民币。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银华科创主题基金的一大亮点是通过战略配售方式参与科创板投资,相较于“网上、网下打新”,战略配售基金具有优先配售、大额获配、长期持有、资源稀缺等优势,为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提供捷径。根据相关规定,科创板将优先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此后再确定网上网下发行比例,这意味着通过战略配售获得新股的概率和份额都将比普通打新更具优势。同时,银华科创主题基金成立后拟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投资者可将持有的场外基金份额通过办理跨系统转托管业务转至场内后上市交易,以满足流动性需求。

        在投资组合的配置策略上,银华科创主题基金在封闭运作期内,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0%-100%。其中,股票投资需符合科技创新产业及子行业的定位要求,且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的证券资产合计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股票投资部分可以以战略配售方式进行投资。

        银华科创主题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唐能指出,从发达国家经验来看,亚马逊、微软、苹果、德州仪器、应用材料等一大批优秀的科技公司都从纳斯达克板块走出来了。而中国的腾讯、阿里等互联网龙头都无缘A股市场,为了迎接下一轮科技创新的浪潮和科技巨头的诞生,科创板作为新兴的一个增量市场,应运而生。未盈利企业可以上市、同股可以不同权、分拆上市、红筹架构上市等,科创板在制度上有了很大的突破,包容性更强,上市制度从审核制度向注册制度转变,降低了企业上市的制度成本,缩短了上市时间。对科技创新的公司发展壮大提供了很重要的资金支持,也让投资者能够更早的分享到优质公司的成长收益。

        从创业板块的估值来看,由于创业板块中集中了大量的计算机、通信、电子、医药生物等公司,因此可以用创业板块的估值水平代表科技板块的估值区间。唐能指出,近期,经过最近两个月的回调,创业板块的估值已经回归至均值减去一个标准差的水平,已经处于非常低的估值区间。2016年以来是科技创新行业的低潮期,5G落地后,智能手机有望进入新的换机上行周期、VR/AR、智能驾驶等技术有望在5G落地后取得突破性进展。未来五年科技行业发展将引来新一轮发展机遇。科创板有望迎来科技创新板块一轮新的投资机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