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业绩增长50倍,点米科技B轮融资创行业新高

2019-06-19 09:3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未知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们正处在世界经济格局发展、变革、调整的关键节点之中,其中,世界经济增速下行是一个不可忽略的趋势,国际贸易增速放缓、国际直接投资活动低迷、全球债务水平持续提高和金融市场动荡事件不绝于耳。

        6月18日,由新三板首批“互联网+人力资源”上市公司点米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中国人力资本高峰论坛暨点米科技B轮融资发布会”活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点米科技董事长蒋忠永、正和方达董事长朱雷、粤民投副总裁黄远贵、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等大咖到场并发表了精彩演讲。除此之外,还有众多一线媒体、资本领域大咖、人力资源行业知名企业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点米科技B轮融资发布仪式

        会上,国内各省民营投资平台中资本规模最大、涵盖领域最广的地方民营系投资平台——粤民投(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远贵宣布,拟对点米科技分批投资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目前第一笔款已到账,后期投资进度情况以点米科技公告为准。据悉,早在2017年12月,点米科技即完成由毅达资本、分众传媒、粤民投以及招商银行领投的A轮融资,本轮投资是点米科技的B轮融资,粤民投时隔一年半续投,而且金额大大提高,充分显示了其对点米科技所处赛道及经营发展的看好。这也是2019年“互联网+人力资源”领域金额最大的一笔融资,在全球经济动荡、资本收缩的大背景下,也预示着资本方对产业互联网、人力资源领域的青睐。

        粤民投副总裁 黄远贵

时代背景下,人力资源产业站上风口

        当前,我们正处在世界经济格局发展、变革、调整的关键节点之中,其中,世界经济增速下行是一个不可忽略的趋势,国际贸易增速放缓、国际直接投资活动低迷、全球债务水平持续提高和金融市场动荡事件不绝于耳。

        世界经济动荡的水纹蔓延到了中国,对于国内各行业头部企业而言,大规模裁员、组织架构调整、中高层干部末位淘汰等事件几乎爆发式地出现在网络热搜与新闻头条之中。

        在这一过程中,人力资源信息化成为了企业脱困无可争议的良药。通过系统地利用人力资源信息化技术,企业可以轻松实现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和高效化,以此修炼内功,用管理促效益,提高自身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下的适应能力。

        人力资源产业便在这样的逆风环境下茁壮生长起来。根据国家人社局的数据,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57万家,从业人员64.14万人,全年行业总营收1.77万亿元。预计到2022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30671亿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力资源将成为推动社会经济转型升级的第一资源。

        而处于“互联网+人力资源”赛道的点米科技,也获得了惊人的发展速度:2014年,点米科技挂牌新三板,短短4年时间内,业绩增长超过50倍!也正是这张超常规的成绩单,为点米科技引来了资本领域的海量关注。

        但是,对于点米科技来说,更重要的并不是业绩的持续暴发式增长,而是自身在人力资源信息化领域的拓荒和创新。

信息化技术引领行业发展

        在发布会上,点米科技CEO焦学宁阐述了旗下人力资源信息化产品:2号人事部的研发理念及核心优势。

        2号人事部是国内首款即租即用的HR效率软件,通过SaaS模式,能够为企业解决员工管理、招聘管理、薪酬社保、考勤打卡、审批、用工风险管控、人事盘点等工作难点。相较于传统的eHR软件,2号人事部不只在功能上更加全面,拥有员工扫码自动入职、自动生成193种人事报表、自动生成人事动态日历、自动核算考勤、小程序考勤审批、实时监控152个风险点等诸多创新功能点,更大的区别则在于产品理念的颠覆上。

        点米科技CEO 焦学宁

        以往的管理软件常常让人服务于系统,导致工作量增加而效率并未提升,而2号人事部坚持让系统服务于人,强调软服一体化,从而真正帮助使用者提高工作效率。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2号人事部创新性的采用了众创的产品开发模式,在正式研发前,点米科技研发团队与1000多家企业HR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沟通,分析当前市面上管理软件存在的问题,提取HR人群真正的核心需求。针对这些痛点进行开发,专注解决HR管理中存在的信息繁杂、流程紊乱等核心问题。

        产品成型后,研发团队坚持每月邀请上千名企业HR进行内测及公测,产品经理全程陪同并记录改进要点。在用户的深度参与和海量反馈推动下,2号人事部以每周两个版本的速度飞快优化,自2016年12月正式上线以来,截止目前已迭代了217个版本,新增了9767项功能,吸引了超过60万企业用户在线使用,用户还为2号人事部写下了超过12500篇体验文章,95%以上均为好评或建设性意见,产品对企业用户的征服度可见一斑。

构建人力资源产业路由器 打造企业服务生态圈

        上线两年多时间,即成为国内用户数增长最快的人力资源SaaS软件,但点米科技的战略意图并不止于此。

        我国的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巨大且分散,目前,我国有9.42亿劳动力人口,7000多万家注册工商主体,每年人力资源相关服务费用超过9600亿元,但海量供应商呈零散分布状态,各个细分领域均未出现巨头。

        焦学宁在发布会上透露,以2号人事部为平台和入口,打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各个环节,撬动庞大的行业资源,构建一个完整的企业服务生态,这才是点米科技规划的未来蓝海。

        为此,点米科技创建了人力资源产业路由器模式,通过2号人事部的技术实力,将人力资源行业头部的供应商与海量的中小微企业连接起来,让招聘、外包、培训、体检等人力资源服务,乃至饮用水、绿植、保洁等企业服务,与企业的需求对接起来,从而提高人力资源产业链条的整体价值。

        在这一全新平台下,人力资源产业链上的各个节点都将得到价值的全面进化:对于企业而言,所有环节的散碎需求都可以通过同一个接口提交,一份表单,对接所有,节省重复操作的时间;对于供应商而言,在产业路由器平台上,因为客户密度高,可以让自身的业务能力充分的释放出来。同时,供应商可以通过与自身业务相匹配的数据接口,为潜在客户提供服务,获客更加容易;对于HR而言,在对接服务商的时候,直接在2号人事部系统中提交数据,减少工作量和出错概率;对于员工而言,在产业路由器平台的撮合下,能够由散碎而微小的单个需求方,变成需求聚合体,在获得求职、医疗、健康、保险等服务时占据优势。

        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企业效率的竞争,在当前全球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点米科技以2号人事部软件赋能HR、以人力资源产业路由器赋能行业、以综合服务赋能企业,对于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进而对于国运的上升,都有着巨大的积极影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