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酒:全资子公司拟收购宝泉涌公司51%股权

2019-06-19 00:07 | 来源:发布易 | 作者:未知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山西汾酒全资子公司山西杏花村汾牌系列酒营销有限责任公司,拟现金收购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持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宝泉涌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本次交易金额为2575.70万元。

发布易6月19日 - 山西汾酒(600809)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山西杏花村汾牌系列酒营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汾牌公司”)拟以2575.70万元的价格,现金收购控股股东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汾酒集团”)所持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宝泉涌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宝泉涌公司”)51%股权。

公告显示,汾牌公司与汾酒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汾牌公司拟支付现金收购汾酒集团所持宝泉涌公司51%股权,本次交易所需资金来源为汾牌公司自筹资金。以2018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宝泉涌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为4450.35万元,净资产评估价值为5050.40万元,增值600.05万元,增值率为13.48%。经双方协商一致,确定宝泉涌公司51.00%股权对应的交易价格为2575.70万元。

据介绍,宝泉涌公司为汾酒集团旗下白酒生产企业之一,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清香型白酒原酒和成品酒的生产。截至目前,宝泉涌公司股权结构为汾酒集团持股51%、山西招福酒业有限公司持股49%。

山西汾酒称,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纳入山西汾酒体系,将有助于提升公司市场规模和综合实力。同时,本次交易减少了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有利于公司生产体系的整合优化,从而促进汾酒品牌做大做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