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境外子公司拟向战略投资者定增募资6.42亿元

2019-06-19 00:32 | 来源:发布易 | 作者:未知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宁易购下属子公司日本LAOX株式会社计划实施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向战略投资者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GRANDAGALAXYLIMITED、中文产业株式会社全资子公司GLOBALWORKER派遣株式会社定向发行股份及新股预约权。本次交易完成后,LAOX募集的资金总额为100.93亿日元(约6.42亿元人民币)。

发布易6月19日 - 苏宁易购(002024)晚间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日本LAOX株式会社(以下简称“LAOX”)计划实施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向战略投资者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GRANDA GALAXY LIMITED(以下简称“GRANDA GALAXY”)、中文产业株式会社全资子公司GLOBAL WORKER派遣株式会社(以下简称“GLOBAL WORKER”)定向发行股份及新股预约权。本次交易完成后,LAOX募集的资金总额为100.93亿日元(约6.42亿元人民币)。

公告显示,LAOX将分别与GRANDA GALAXY、GLOBAL WORKER签署《LAOX株式会社股份认购合同证书》。LAOX以每股313日元的价格发行新股2694.70万股,其中GRANDAGALAXY认购2665.70万股,GLOBAL WORKER认购2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84.34亿日元(约5.37亿元人民币)。

同时,LAOX将与GLOBAL WORKER签署《LAOX株式会社第6次新股预约权购买合同证书》及《Commitment协议》。LAOX计划向GLOBAL WORKER定向发行5.28万个新股预约权(本次新股预约权每个100股),GLOBAL WORKER为认购该新股预约权支付相应的对价,每个新股预约权发行价格为100日元(1日元/股),合计528.10万日元(约33.62万元人民币)。GLOBAL WORKER认购该新股预约权后,在2019年7月8日至2022年7月7日期间有权以313日元/股行权价格认购LAOX发行的528.10万股新股。若新股预约权全部行权,募集资金总额为16.53亿日元(约1.05亿元人民币)。

据公告,LAOX成立于1930年,主营业务为3C家电、免税商品等产品的销售,截至2019年3月31日,LAOX拥有免税连锁店面38家。本次交易前,公司全资子公司GRANDA MAGIC LIMITED(以下简称“GRANDA MAGIC”)及其一致行动人日本观光免税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本观光免税”)合计持有LAOX公司50.12%股份、表决权比51.62%,公司为其控股股东。

本次定向发行股份完成后,日本观光免税将与GRANDA MAGIC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之终止协议》,约定自本次定向发行股份完成日(GRANDA GALAXY全额缴付本次定向发行股份款项到账日),终止双方《一致行动协议》的相关安排。因此,本次定向发行股份完成后,LAOX将成为公司有重要影响的参股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将按照权益法核算。

“为有效推进业务转型发展,LAOX计划实施增发募集资金,引入苏宁电器集团及LAOX的管理层作为战略投资者,满足其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苏宁易购表示,本次交易将有利于减少公司资金投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也有助于LAOX的业务发展,进一步强化其与公司业务的协同,推动公司国际化业务发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