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龙杰澄清媒体报道 公司财务数据不存在披露不真实的情况

2019-06-21 10:1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刘云峰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司针对上述报道中涉及的相关事项综合说明如下:1、公司毛利率相关情况2017年度、2018年度,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16.56%和16.15%,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6.50%和16.00%

        《电鳗快报》文/刘云峰

        6月21日,苏州龙杰特种纤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苏州龙杰”)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关注到相关媒体 发布了以《盈利水平下滑、库存生疑,苏州龙杰上市首份年报硬伤有点多》为标题的报道,该报道中的内容涉及到本公司,但描述脱离了公司的实际情况,特此澄清。

        公司针对上述报道中涉及的相关事项综合说明如下: 1、公司毛利率相关情况 2017 年度、2018 年度,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 16.56%和 16.15%,主营业 务毛利率分别为 16.50%和 16.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2018 年度,公司毛利率下降主要是 DTY 差别化产品和 POY 差别化产品的 毛利率下降导致,主要原因为:(1)DTY 差别化产品中毛利率较高的军品丝产 品的销售占比下降;(2)POY 差别化产品中仿麂皮(POY)纤维的毛利率下降, 主要原因为公司 2018 年生产的仿麂皮(POY)纤维主要为自用,对外销售的产品主要为质量等级较低的产品。POY 差别化产品的 2018 年度收入占比为 0.78%, 其毛利率下降对综合毛利率的影响较小。

        2、公司应收票据相关情况 2017 年末、2018 年末,公司应收票据均为银行承兑汇票,具体情况如下:

        2018年末,应收票据余额增加,主要原因为:(1)公司销售产品时,客户 以票据方式结算的产品价格较银行转账高,2017年以来,票据贴现利率上升,客 户根据市场及其自身情况,更多地选择以票据结算货款所致;(2)公司与浙商 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支行开展票据质押业务合作,以应收票据质押开具应付 票据,应收票据背书相应减少,截至2018年末,公司应收票据金额为2.20亿元, 其中已质押的应收票据金额为1.00亿元。

        3、公司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相关情况

        

 

        根据公司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支行签署的票据质押合同,“乙方 (公司)开通质押池融资功能的,托管票据和质押票据托收回款自动进入票据池 保证金账户,转为票据池保证金”,现金流量表中“存出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 82,602,086.87元”均为公司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回款自动转入票据池保证金账 户,用于未来支付到期的应付票据,导致2018年末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金额较大。

        4、公司库存商品相关情况 2017 年末,公司涤纶长丝库存量为 1.08 万吨,为涤纶长丝半成品及库存商 品的库存量,分别为 0.09 万吨和 0.98 万吨,具体情况如下:

        涤纶长丝中的 POY 海岛丝、FDY 高收缩丝等半成品主要用于加工后道 DTY复合丝产品,部分对外销售。由上可知,由于统计口径的不同导致库存商品计算 有差异。综上,公司披露的财务数据公司财务数据不存在计量不准确,披露不真实的情况。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