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宇科技:拟收购杜库达30%股权及转让南通凯塔60%股权

2019-06-23 00:19 | 来源:发布易 | 作者:未知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赞宇科技6月21日与如皋市双马化工有限公司、中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同意中如建工指定第三方科翔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受让公司所持南通凯塔60%股权,公司收购双马化工所持杜库达(印尼)有限公司30%股权。

发布易6月23日 - 赞宇科技(002637)晚间公告称,公司6月21日与如皋市双马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马化工”)、中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如建工”)签署了《框架协议》,同意中如建工指定第三方科翔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翔高新”)受让公司所持南通凯塔60%股权,公司收购双马化工所持杜库达(印尼)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杜库达”)30%股权。

公告显示,2019年5月22日,公司与天津东方华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华泽”)签署了《股权转让合同》,公司拟将所持有的南通凯塔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凯塔”)51%股权及享有的5302.97万元债权转让给东方华泽。该《股权转让合同》的生效条件之一是南通凯塔另一股东双马化工放弃优先购买权。

为一揽子解决相关问题,经双马化工提请,公司6月21日双马化工、中如建工签署了《框架协议》,同意中如建工指定第三方科翔高新受让公司所持南通凯塔60%股权,公司收购双马化工所持杜库达30%股权。

同时,公司与双马化工签署了《赞宇科技与双马化工关于收购杜库达30%股权之股权收购协议》,公司以自筹资金1.83亿元收购双马化工持有的杜库达30%的股权。公司与双马化工、科翔高新签署了《赞宇科技与科翔高新关于转让南通凯塔60%股权之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将持有的南通凯塔60%股权以1.05亿元转让给科翔高新。

据公告,杜库达成立于2006年,主营业务为油脂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为15.55亿元,净利润4019.86万元。本次交易前,赞宇科技与双马化工分别持有其60%、3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赞宇科技持有其90%股权,双马化工不再持有其股权。

南通凯塔成立于2007年,主营业务为油脂化工业务,主要产品为脂肪酸、油酸、甘油等油脂化工产品。本次交易前,南通凯塔的股权结构为赞宇科技股权占比60%、双马化工股权占比40%,股权转让完成后,科翔高新持有南通凯塔60%股权,双马化工股权占比保持不变。

赞宇科技表示,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加强对杜库达的控制,提高其经营管理水平,促进其业务发展,更加有效地支撑公司总体发展战略目标,提升公司整理盈利能力,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产生积极影响。本次转让股权获得的资金将全部用于现有主营业务的发展,为公司做强主业提供资金保障,提高主营业务的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将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具有积极影响。南通凯塔股权转让完成后,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