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矿机:中科岱宗拟与航星公司重组 集中打造单一品牌

2019-06-25 00:58 | 来源:发布易 | 作者:未知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山东矿机控股子公司中科岱宗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因产品研发周期长、产品适用范围窄等方面影响,发展迟缓。为更好的提升公司业绩,公司拟将中科岱宗与中科航星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重组。

发布易6月25日 - 山东矿机(002526)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科岱宗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岱宗”)因产品研发周期长、产品适用范围窄等方面影响,发展迟缓。为更好的提升公司业绩,公司拟将中科岱宗与中科航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星公司”)进行重组。

公告显示,山东矿机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朱俊强(中科岱宗原股东)及航星公司就并购中科岱宗事宜达成一致意向,并已签订重组并购意向协议书,意向书确定了重组基本方案,并约定协议各方履行各自审批程序后再签订正式协议。

据悉,本次重组方案拟定为两部分。首先中科岱宗需实施减资程序,将注册资本由8000万元减资至2500万元,其中山东矿机出资金额由5600万元减至2500万元,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出资金额由1680万元减至0元,朱俊强出资金额由720万元减至0元。减资程序履行完毕后,中科岱宗的注册资本变更为2500万元,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上述减资程序完成后,山东矿机拟以所持中科岱宗2500万注册资本作价2500万元,增资航星公司。增资的股权数额以航星公司的资产评估报告为依据,根据该公司提供的资料,航星公司资产估值暂定为4.5亿元。增资事项完成后,山东矿机将持有航星公司5.5%股权(暂定),中科岱宗不再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山东矿机称,通过此次重组,公司可集中力量打造市场单一品牌,避免市场混乱,并有效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将系列涡喷、涡扇发动机整合后,统一生产、销售、维修,将产品形成系列化做强做大。本次交易若能顺利实施,将对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并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