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公司获科创板IPO批文 研发投入占比均呈下降趋势

2019-07-08 08:3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航天宏图:研发投入占比高但呈下降趋势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科创板又将迎来三家公司!7月4日,证监会同意三家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分别简称:交控科技、航天宏图、嘉元科技)即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交控科技:26.5%的募集资金将补充流动资金

        交控科技计划募集资金5.58亿元,其中,2.57亿元将用于轨道交通列控系统高科产品园建设项目,9024万元将用于新一代轨道交通列车控制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6070万元将用于列车智能网络控制及健康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与应用项目,剩下的1.5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占总募集资金的26.5%。

        交控科技的主营业务是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BTC技术为核心,专业从事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的研发,关键设备的研制,系统集成以及信号系统总承包。2018年,该公司来自信号系统项目总承包的营收为占比高达94.52%。

 

        在研发投入上,交控科技的研发投入占比总体呈下降趋势,报告期内分别为8.82%、9.27%和6.66%。

        航天宏图:研发投入占比高 但呈下降趋势

        航天宏图计划募集资金5.57亿元,其中3.29亿元将用于PIE基础软件平台升级改造项目,1.09亿元将用于北斗综合应用平台建设项目,1.29亿元将用于大气海洋应用服务平台项目。

        航天宏图的主营业务是国内领先的遥感和北斗导航卫星应用服务商,致力于卫星应用软件国产化,行业应用产业化,应用服务商业化,研发并掌握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基础软件平台和核心技术,为政府,军队,企业提供基础软件产品,系统设计开发和数据分析应用服务。

        2018年,航天宏图85.9%的营业收入来自系统设计开发。报告期内,此项业务的营收占比总体呈上升趋势。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情况如下:

        作为一家与航天工业相关的高科技公司,航天宏图在研发上的投入还是值得肯定的,报告期内分别为16.87%、13.03%和12.09%,占比均超过10%,但呈逐年下降趋势。

        嘉元科技: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研发投入占比低且在下降

        嘉元科技计划募集资金9.69亿元,其中,3.72亿元将用于5000吨/年新能源动力电池用高性能铜箔技术改造项目,1.5亿元将用于现有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7999万元将用于企业技术中心升级技术改造项目,6734万元将用于高洁净度铜线加工中心建设项目,3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嘉元科技主要从事各类高性能电解铜箔的研究、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超薄锂电铜箔和极薄锂电铜箔,主要用于锂离子电池的负极集流体,是锂离子电池行业重要基础材料。同时,公司生产少量PCB用标准铜箔产品。

        2018年,嘉元科技93.24%的营业收入来自锂电铜箔,报告期内的占比总体比较高,但2017年波动较大,占比曾一度跌至83.62%.

        在研发投入上,嘉元科技的研发投入占比最低,报告期内分别为5.78%、4.21%和3.32%,不仅占比低而且还呈逐年下降趋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