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周报:期货公司上市或再迎突破 科创板现大规模申购潮

2019-07-09 09:5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张凌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瑞达期货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厦门,是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国家工商总局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大型期货公司。

        《电鳗快报》文/张凌云

        7月第二周,IPO依旧延续高速审核,本周将有五家公司于7月11日上会。这五家公司分别为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江西3L医用制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中两家为科创板审报企业。五家公司中瑞达期货最受瞩目,随着南华期货7月4日顺利通过发审会,国内期货公司上市之路迎来新的机遇,这对整个期货行业起到巨大的提振作用。

        据瑞达期货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厦门,是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国家工商总局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大型期货公司。2012年11月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经营范围为金融期货经纪、商品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业务,并通过全资子公司瑞达新控开展风险管理服务业务。瑞达期货是大商所、郑商所、上期所的会员及中金所的交易结算会员,也是全国第三家、福建省首家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是全国首批取得中金所会员资格的十家期货公司之一。

        另据瑞达期货2016年12月披露招股书显示,本次瑞达期货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发行新股4500万股,在提高公司资本实力的基础上,本次募集资金计划用于进一步补充资金实力,增加设立分支机构,推动发展和优化期货经,提高经纪业务总体实力和市场覆盖面;补充风险管理服务子公司的资本金,推动创新业务的发展和布局;加强研发投入,加大资产管理业务投入;加大对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投入;为境外期货经纪业务等创新业务的拓展提供坚实保障;通过兼并重组和开拓综合化金融服务,实现跨越式发展;加强信息系统建设,提升后台服务能力。

        科创板消息方面,7月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消息称,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的条件基本具备,将于7月22日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据悉首批上市企业共25家。《电鳗快报》注意到,上交所由3月22日受理首批科创板上市申请,到7月22日首批公司上市正好历时4个月。

        本周作为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的重要窗口期,市场也将迎来大规模申购潮,据统计本周将有22家公司申购,其中科创板公司为21家。

        本周科创板收购指南:

        周一:澜起科技

        周三:中国通号、光峰科技、新光光电、安集科技、福光股份、中微公司、容百科技、乐鑫科技、铂力特

        周四:虹软科技、心脉医疗、南微医学、西部超导

        周五:嘉元科技、天宜上佳、瀚川智能、沃尔德、航天宏图、交控科技、方邦股份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