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量化工具“排雷” 融通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基金即将发行

2019-07-16 09:1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融通量化多策略的投资组合将在不同板块和风格上维持相对均衡,不做极端化配置;以年度持有周期为维度做核心资产的选择;控制组合换手率,淡化择时和仓位波动,重视行业和个股的α。

        今年以来,不少白马股业绩爆雷频现。7月14日,东阿阿胶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东阿阿胶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75%-79%,机构一向看好的白马股,业绩“爆雷”带来了股价的大幅调整。

        随着监管趋严以及市场逐渐规范化,业绩排雷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融通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基金则借助于可量化的预警体系,辅助基金经理做好排雷工作。据了解,融通量化多策略基金通过量化模型对事前(一般指财务方面)、事后(一般指事件性因素)等影响上市公司的指标,对风险因子做定性和定量的分析,建立可识别相对风险的评价模型,在选股模型中做减法,挑选基本面健康的优质公司,作为辅助后期主动配置的工具,提高组合投资的胜率。

        据融通基金介绍,融通量化多策略的投资组合将在不同板块和风格上维持相对均衡,不做极端化配置;以年度持有周期为维度做核心资产的选择;控制组合换手率,淡化择时和仓位波动,重视行业和个股的α。

        融通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基金即将于2019年7月22日至2019年8月16发行。 投资者可以通过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融通基金官网等渠道购买。

        风险提示:文章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文作者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文章中的内容和意见基于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结果,不保证所包含的内容和意见在未来不发生变化。本文仅供参考,在任何情况下,本文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投资建议。基金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投资前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公司旗下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在投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过程中应当注意核对自己的风险识别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并独立承担投资风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