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仔癀发布半年快报 高基数下业绩增速超20%

2019-07-17 09:4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片子癀发布半年业绩当天,天风证券、光大证券、国金证券和东吴证券发布了该公司的研究报告。四家机构投资者普遍认为,片仔癀在高基数下平稳增长,增速有所放缓,虽然低于市场预期,但符合机构投资者的预期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7月16日,片仔癀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9亿元,同比增长了20.36%;实现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7.45亿元和7.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4.06%和20.61%。

        在资产上,截至6月30日,片仔癀的总资产同比增长了18.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同比增长了21.23%。

        业绩增长稳定 3.6亿元用于分红

        与2018年的增长情况对比,片仔癀上半年的业绩增速有所下滑。2018年,该公司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8.33%和44.97%,不过,在其高业绩基数下,上半年20%左右的增速也可以理解。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片仔癀在公告中给出的原因是:强化市场策划及拓展销售渠道,母公司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片仔癀宏仁医药有限公司(合并)及子公司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合并)的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虽然片仔癀的业绩增长并不特别惊人,但《电鳗快报》注意到,与2018年对比,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实现了大幅增长。片仔癀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亿元,同比增长了106.62%;同期片仔癀的营收和净利润也保持了20%以上的增速,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实现了21.45%和23.99%的增长速度。

        手握5亿元现金,片仔癀于6月20日公布了2018年的红利分配方案,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603,317,210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6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3.6元。

        此外,《电鳗快报》还注意到,7月16日,片子癀发布公告,拟同意控股子公司片仔癀(漳州)医药有限公司以其自有资金通过银行委托贷款的方式为控股子公司厦门片仔癀宏仁医药有限公司提供累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借款,借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借款利率参照同期银行贷款利率。

        增长幅度符合机构投资者预期

        在片子癀发布半年业绩当天,天风证券、光大证券、国金证券和东吴证券发布了该公司的研究报告。四家机构投资者普遍认为,片仔癀在高基数下平稳增长,增速有所放缓,虽然低于市场预期,但符合机构投资者的预期。

        天风证券认为,片仔癀的业绩增长主要是核心产品片仔癀系列和化妆品子公司销售增长所致,展望全年公司延续快速的业绩增长势头。从长期看,麝香、牛黄及蛇胆的核心原材料价格呈上涨趋势,未来将对片仔癀及系列产品成本产生上升压力。该公司将提前布局、持续关注主要大品种或重要药材市场行情的方式,适时采购,控制原料成本,同时基于成本端和公司产品稀缺性与定价能力,片仔癀存在提价预期。

        光大证券认为,片仔癀今年在营销上的重点方向是对片仔癀体验馆进行升级迭代,主推片仔癀博物馆,目前已经在苏州等地进行试点。体验馆模式经历过去4年的高速发展趋于成熟,并且已经证明对产品渗透率提升成效显著。目前全国体验馆数量接近200家,收入贡献接近30%,未来将持续加大对北方市场的开拓力度。

        从今年年初至7月16日收盘,片仔癀的股价上涨了24.79%,同期所属行业板块的涨幅为24.81%,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为17.79%。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