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家券商上半年经营数据:营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四成

2019-07-17 00:06 | 来源:面包财经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市券商在近期公布6月经营数据后,上半年整体的经营情况也大致显现。总体来看,营收及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大幅提升。根据Wind数据,我们对26家上市券商的经营数据进行了统计。截止6月末,26家上市券商累计实现营...

image.png上市券商在近期公布6月经营数据后,上半年整体的经营情况也大致显现。总体来看,营收及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大幅提升。

根据Wind数据,我们对26家上市券商的经营数据进行了统计。截止6月末,26家上市券商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52.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4.87%;累计实现净利润412.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7.21%,同时也结束了连续两年的下滑。

image.png

 上半年总营收超950亿元,中小券商增长较快 

image.png

从单家券商的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累计实现营收108.01亿元,在26家券商中排名第一。其次是国泰君安,上半年累计实现营收96.9亿元。海通证券和广发证券位列第三和第四位,分别实现营收75.72亿元和70.96亿元。另外,还有4家券商累计营收超过50亿元。

从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速来看,26就家券商均处于增长状态。其中,同比增长最快的是东方证券,前六个月增幅达158.21%。国海证券和太平洋证券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32.48%和130.13%,分列第二和第三位。除此之外,长江证券和方正证券的增速超过100%。

 1-6月净利润增长逾5成,中信国泰光大位居前三 

image.png

从单家数据来看,2019年上半年中信证券实现净利润46.2亿元,排在26家券商之首。其次国泰君安和光大证券分别实现净利润44.32亿元和42.51亿元,分列第二和第三名。海通证券和华泰证券排在第四和第五名,实现净利润38.11亿元33.32亿元。

从上半年净利润增速来看,26家券商中有23家出现增长,2家出现下滑,另外1家同比扭亏为盈。其中,增长最快的是国海证券,上半年净利润较同期增长了1101.84%。此外,东方证券、方正证券和东吴证券的同比增速均超过600%,而以上四家券商同比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为上年基数较小。而第一创业和兴业证券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出现了下滑,其中第一创业同比下降8.57%,为下滑最多的券商。除此之外,太平洋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JW)

本文作者:研宝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