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要约收购29.99%股权 汇通能源价值提升驶入快车道

2019-07-25 07:0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张凌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次转让前,弘昌晟持有汇通能源股份4837.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8305%,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郑树昌。本次转让后,西藏德锦直接持有汇通能源4420.32万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9.9999%,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西藏德锦,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汤玉祥。

        《电鳗快报》文/张凌云

        近日,上海汇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通能源”或“公司”)发布《要约收购报告书》(以下简称“本报告书”)称,2019 年 7 月 11 日,西藏德锦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德锦”)召开临时股东会,同意西藏德锦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实施本次要约收购。

        《电鳗快报》了解到,2019 年 1 月 11 日,西藏德锦与上海弘昌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昌晟”)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西藏德锦与弘昌晟同意依照转让协议规定的条款和条件,由弘昌晟将其持有的公司 4420.32万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 29.9999%)转让给西藏德锦,每股价格为 20.36 元。经双方约定,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9.00亿元。(该部分股份已于 2019 年 1 月 21 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本次转让前,弘昌晟持有汇通能源股份 4837.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32.8305%,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郑树昌。本次转让后,西藏德锦直接持有汇通能源 4420.32万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 29.9999%,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西藏德锦,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汤玉祥。

宇通客车

根据资料显示,西藏德锦成立于 2017 年 5 月,其经营范围为企业管理服务(不含投资咨询 和投资管理)、商务信息服务(不含投资咨询)、会务服务。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尚未实际开展经营,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汤玉祥直接并间接通过亿仁实业合计持有绿都集团 33.10%的股份,除此之外,绿都集团的其他自然人股东单独持股比例较低 且较为分散,因此汤玉祥为绿都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其同时为通泰万合普通合伙人的控股股东,故其通过绿都集团和通泰万合间接合计控制西藏德锦 55.86%的股权,是西藏德锦的实际控制人。此外,汤玉祥是创始人之一,目前担任宇通客车董事长职位。

        本报告书指出,本次要约收购,西藏德锦意在增加对汇通能源的持股比例,进一步巩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基于本次要约价格 12.50 元/股的前提,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 3.87亿元,资金来源于西藏德锦自有资金,实际来源于其股东绿都集团、宇通集团、通泰万合的增资款,不直接或间接来源于汇通能源或汇通能源的其他关联方。

        西藏德锦已于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公告前将 8000万元(不少于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的 20%)存入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作为本次要约收购的履约保证金。

        《电鳗快报》,了解到2018 年,汇通能源实现营业收入 20.10 亿元,同比减少 4.64亿元,降幅 18.75%%;实现净利润 1778.52万元,同比减少 1159.01万元,降幅 39.5%。公司指出在2018 年,公司风电、贸易两大主营业务的收入增长、盈利能力、市场竞争和政策环境等均受到了较大挑战,公司未来发展亟待转型和寻求新的突破。

        而在此次发布的《要约收购报告书》中提到,获得绝对控制权后,西藏德锦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和业务经验,帮助汇通能源司提升管理效率,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促进上市公司稳定发展、提升上市公司价值及对社会公众股东的投资回报。对此次要约收购和汇通能源的后续发展《电鳗快报》将予以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